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跨入32nm时代 英特尔Clarkdale核心Core i5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06日11:21
  

各平台功耗测试

   首先我们测试45nm Havendale32nm Clarkdale之间的处理器功耗差异,从结果中可以发现,32nm所带来的功耗改善十分明显,Core i5-661Core i3-540本来标称的功耗就很低。当然,32nm处理器核心、45nm显示核心的Clarkdale处理器,对比上代45nm Core 2 Duo E7400Q8200处理器配搭65nm G45芯片,在功耗表现上当然相距更远。

待机功率

满载功率

因为是集成了计算核心和显示核心,所以我们要让整个平台都满载,同时运行四个Sp2004和一个显卡测试工具,这样系统才能算是一个全满载。

功耗成绩汇总

 

那么我们可以看到,采用了32nm工艺制程的Clarkdale处理器在功耗控制方面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其在待机状态下能够令处理器自动降频从而达到很好的功耗控制能力。  当GFXMCH整合进CPU之后,Clarkdale核心的Core i5/i3TDP由之前Core 2 Duo65W增加到了73W,但是整合的北桥芯片却将主板的功耗降低了约20WMCH+GFX)。这样算下来整体平台的功耗又有下降,而在其空闲的状态下,平台的功耗为50W上下,同时满载功耗也不会超过100W,对于这样性能的平台还拥有这样的能耗确实不得不说是架构和工艺的功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