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空调出口回暖 志高逆势飞扬跻身前二

2010年01月06日11:37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市场萎缩,严重影响到2009年我国的空调出口。但具体到某个品牌,影响却有大有小,个别品牌不仅抵御住了经济危机影响,还实现了逆势飞扬,海外市场做得有声有色。

  记者从志高空调了解到,2010新冷年前三个月(8、9、10月),志高空调增幅同比超过45%,10月份增幅更是高达9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跻身行业前二。在志高等企业的强力拉动下,最近几个月,我国空调出口降幅逐月收窄,呈现回暖趋势。据海关数据,我国空调10月出口共达136万台,已经赶上去年水平。

  志高空调海外市场逆势飞扬,主要得益于三个原因:一是提前规划,调整市场布局,加大对北非、中南美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新兴市场的客户带来了众多订单,缓解了部分区域市场下滑的压力; 二是进行产品策略调整,提升产品附价值,拓宽产品链,并加大了研发投入,一批新型环保节能产品广受国际采购商青睐;三是与行业内大客户建立联盟关系,抱团发展,共克时艰。

  与前些年我国出口靠价格取胜不一样,如今海外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发生了新变化,对空调行业来说,其中最重要的变化,就是以节能为主导的对产品的环保需求上。这正是志高空调在海外市场大受欢迎的根本原因。节能环保是全球空调行业发展的基本趋势。志高在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上常抓不懈,不惜重金,积极投入。十多年前,志高就敏锐意识到节能环保是将来空调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产品研发紧紧围绕节能展开,成果丰硕,在节能技术积累甚至赶超了日欧美等跨国空调巨头,实现了局部领先。目前志高研发的节能产品,不仅数量多,而且性能出众,其中世界最高能效7.4的纪录保持产品,就是志高研发的,这项纪录保持至今。联合国对志高的节能产品给予高度肯定,将唯一的“全球绿色节能环保空调”大奖颁发给志高。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以及在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的发展低碳经济的共识,节能环保空调将在今后海外市场更受到欢迎,志高这种节能技术型企业,有望在海外市场更上层楼,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也有业内专家表示,从种种迹象来看,2010年我国空调出口回暖已经没有悬念,但从中获益同样是有大有小,像志高空调这种技术研发实力强大、产品适销对路和新兴市场拓展进展顺利的企业将从经济回暖中获益更多,成为我国空调出口回暖的引领者和急先锋。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