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刘迎建:汉王启动全球化战略 海外营收比例达20%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06日12:31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1月6日消息,汉王董事长刘迎建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称,汉王将在CES上向全球用户展示自己的电纸书新品,目前汉王电纸书海内外市场的营收比例为4:1,汉王将借助差异化和给出版商高分成比例的模式,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

  目前,美国的电纸书市场已经相对成熟。以亚马逊Kindle为代表的电纸书占据了美国市场的主流。刘迎建坦言,目前汉王在美国的机会,相对少一些。汉王在美国的市场策略,是准确定位行业用户。走差异化,通过支持出版商以及教育行业来做市场。

  美国的Kindle和内容提供商采取了七三的分成比例。而汉王同运营商的分成比例则为二八。汉王的这种作法,对于提高出版社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大作用。很多出版社以汉王的分成标准为标杆,来作为自己同其他电纸书阅读器厂商的谈判筹码。

  刘迎建透露,汉王的全球化战略重点在欧洲。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之后,汉王董事长刘迎建特意再次对欧洲市场进行考察。通过高的分成比例,汉王在终端销售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汉王用同样的方式,成功打开了拉美和中东地区。

  同汉王注重终端销售相比,国内另一家电纸书制造公司方正,则更多的是采用提供内容服务的方式来卖产品。但售价比汉王的同类产品要高出一倍。据悉,方正的电纸书产品价在4800元左右,而汉王的电纸书,则已经下探到2000元以下。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