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名称各异的触摸型平板电脑将成CES最大亮点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06日17:11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消费电子展即将在周四拉开帷幕,何种产品成为今年的亮点?外界见仁见智。日前国外媒体发文指出,名字比较凌乱的触摸型平板电脑将会是今年最大的“故事”,而导火索将是苹果尚未发布的iSlate。

  目前,苹果新产品尚未宣布,芯片厂商飞思卡尔推出了其售价不到200美元的智能本参考设计,由出版巨头赫斯特支持的Skiff阅读器也揭开了面纱。在这场竞争中,价格、后续内容提供以及功能配备将成为关键因素。

  对于这种触摸型的平板电脑,目前外界名称多种多样,比如数字阅读器、平板电脑、Slate、或是智能本。

  毫无疑问的是,平板电脑最大的悬念是苹果的iSlate,分析人士预计本月26日,乔布斯将会宣布一款售价低于1000美元,配置10英寸显示屏的多功能PC。这款产品将成为电影、音乐和多媒体娱乐的消费终端,据报道苹果已经和报纸出版商和电视台展开内容授权谈判。

  显然,大大小小的厂商都将会找到自己的优势和苹果产品展开竞争。比如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周一发布的智能本,配置7英寸屏,售价为199美元。

  不过,廉价的平板电脑是否足以提供用户体验所需的处理能力还是个疑问。亚马逊的Kindle尽管面临一些消费者的不满意见,但仍然在销售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表明市场的确对这样一种便携式的产品存在需求,甚至是彩屏的、提供更多功能的平板电脑。

  一些媒体对苹果即将推出的平板电脑兼阅读器大呼小叫,不过在出版商看来并没有那么激动。他们的内容将成为苹果iTunes系统销售的商品,和以往iTunes歌曲影视内容,以及iPhone软件店一样,苹果将会在定价和营销方面掌握控制权,出版商并不情愿寄人篱下。

  当然还有的阅读器并不以硅谷企业为主导。比如赫斯特出版公司主导的Skiff阅读器,目前已经和诸多内容商签署了协议,其中包括时代华纳、Conde Nast、赫斯特公司、新闻集团以及Meredith。不过消费者仍然担心到时候是否能够提供足够多的数字图书或者影视内容。虽然阅读器的尺寸、重量等设计很有吸引力,但是厂商目前似乎是希望消费者能够信任:所有精彩的内容将来都会上架,有业界人士认为这样做显然是不够的。(令狐达)

  

责任编辑:胡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