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CES上苹果风潮涌动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07日07:05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尽管苹果从未参加过一年一度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展会上却不会缺少和苹果有关的话题。人们关于苹果平板电脑本月可能上市的讨论不绝于耳,然而苹果依然缺席了今年的CES。值得注意的是,多家与苹果有关的产品将在CES 2010上进行展示。

  基于苹果产品在个人消费电子方面广泛的影响力,苹果公司多年来对CES表现得兴趣平平。但苹果曾参加几乎与CES同一时间举行的每年一次的Macworld大会。随着iPhone和iPods在大会上的陆续推出,Macworld大会常常抢走CES的风头。

  今年苹果不再参加Macworld大会。另一方面,CES举办者消费电子协会(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将提供“苹果展篷(iLounge Pavilion)”给超过100家参展商展示各自与iPhone,iPod和Mac有关的产品。

  Apple应用为王

  苹果在手机应用上的重要性渐获肯定,18个月前开业的在线“应用商店(App Store)”现在可提供超过10万个程序供顾客使用。苹果不仅树立了手机应用程序的标准,而且推广这一理念深入到包括汽车在内的其他领域。在本届CES上,一些新的应用将得到展示。

  “显而易见2009年的关键词是应用,”消费电子协会的研究中心主任Shawn DuBravac说,“并且它将在2010年保持这个势头。”

  iLounge.com参与的“苹果展篷”最初打算提供4,000平方英尺的场地,迅速被生产商和零售商预订一空后,面积扩大为25,000平方英尺。

  “在展会上总有许多与苹果有关的产品,这是我们第一次提供单独的展示空间给相关产品,事实证明这一策略非常成功。”DuBravac说。

  “这最终证明iPhone和iPod足以支撑一个展示附件的会中会。当苹果进入个人媒体播放器领域,它就是市场上的佼佼者。”技术顾问Rob Enderle说。

  CES大举出击

  NPD集团研究公司的产业分析经理Ross Rubin认为,“苹果展篷”不仅仅是CES的首次创举,也标志着CES开始热切关注生产Mac和iPhone相关产品的公司。

  “这不仅仅是肯定苹果在消费电子市场上的地位,更多的是利用苹果退出Macworld大会的时机,将后者甩在身后。”Rubin说。

  今年的Macworld大会将与2月9日-13日在旧金山Moscone Center召开。

  苹果退出展会的决定令许多翘首盼望新产品发布会的人大失所望。在去年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苹果称“近年来公司已逐步淡出展会,因为在公司与消费者的互动间展会所起的作用十分有限。”苹果将不会参加包括纽约和东京在内的其他Macworld大会。(陈思捷)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