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发布 > 2010CES联想最新报道

联想发布移动互联网战略 20余款新品亮相CES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07日08:22

  【搜狐IT消息】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2010年1月6日,联想集团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并推出其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智能本Skylight、智能手机乐phone和全新创意的双模笔记本电脑ideapad U1,旨在通过对产品、服务、应用和内容的端到端的资源整合,为全球用户带来精彩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随着3G网络和云计算的成熟和普及,互联网应用与内容的日益丰富,用户越来越需要小型化、网络化、应用服务导向的移动终端设备,这种需求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尤为突出。小型化和低功耗的计算和3G通讯芯片,专注于网络应用的操作系统以及制造工艺等各方面技术的突破,为这类终端设备的出现提供了可能。基于对用户需求和技术发展方向的把握,近几年联想一直在进行技术和产品的准备,这次发布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和新品,正是前期准备的集中呈现。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联想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就是要开发更先进、更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系列终端产品,它们将能整合,并适用于最流行的网络应用,从而给用户带来最佳的端到端的互联网体验。”

  联想此次推出的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中,除了在PC和移动互联网终端之间具有过渡意义的双模笔记本电脑ideapad U1之外,还定义了两类全新的产品:智能手机(乐phone)和智能本(Skylight)。这两类新型的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都是传统PC向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延伸,具有尺寸小,更轻更薄,易于携带和手持;时时在线,即开即启,易于联网,上网体验流畅;专为移动互联网内容和应用量身定制等共同的特点。

联想LePhone组图

  其中,智能手机乐phone集中体现了联想的独特优势,它只有手机大小,却完整地实现了产品、服务、内容和应用的端到端整合,不仅提供全新的软硬件交互体验,而且预置了用户可定制的微件(widget)和中国顶级互联网服务商提供的多种专为乐phone调优的应用,联想自主开发的“推”技术还能将用户最需要的信息实时推送到用户的手机上;通过乐phone内置的联想应用商店,用户还可以下载更多的桌面微件和应用。

联想Skylight

  Skylight是与高通公司合作的全球第一款ARM架构的智能本。它比上网本更轻、更薄,而且即开即用,具有可供全天使用的电池续航能力,支持多种网络(3G、WiFi、蓝牙、有线)连接方式,使用户永远在线,完全为网络应用而设计。


ideapad U1演示视频

  由乐Phone、Skylight和ideapad U1组成的联想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将首先在中国推向市场,联想将与中国基础网络运营商和网络应用服务商联手,为用户提供更佳体验的终端产品,以及适用于本地需求的应用服务。

  “我们将首先在中国落实移动互联网战略,我们称之为‘乐计划’。”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凭借我们的创新优势,凭借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凭借我们通过收购联想移动拥有的端到端运营能力,我们有信心在中国市场率先获得成功,然后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联想集团总裁兼COO Rory Read,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idea产品集团总裁刘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贺志强,联想移动总裁吕岩,以及国内外顶级内容提供商、应用开发商、移动运营商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联想还将在201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展出20余款Think和idea新品,这些产品在创新设计、性能表现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