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比DSLR还烧包!九大可换镜头DC全面评点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07日10:43
  
以往,但凡提起可更换镜头的相机,人们便会想当然地将目光投向单镜头反光式机型,似乎各类光学“长枪短炮”就是为单反产品而生的。但事实上,在崭新的2010年这种“镜头只为单反生”的观念已经显得愈发陈腐,因为单反宠儿们早已无法“想当然”地独享光学镜头资源了。本文便以事实说话,通过对9部非单反可更换镜头DC产品的评点,来客观评述一下这个规模初成的新型相机族群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本是同根生,几乎无差异——奥林巴斯E-P1/E-P2

  2009年6月16日驾临的E-P1是奥林巴斯对Micro 4/3(微型4/3)系统标准的有力践行,而在此之前其盟友松下已经借助G1/GH1在此方面先行了一步。E-P1在型号命名上以“E”字当头,这表明了他同O记现役E系列DSLR机型的深度关联,毕竟在图像传感器介质类型、幅面尺寸、以及画面润饰风格等方面,E-P1与E系列单反机型并无二致。而在机身样式上,E-P1进行了一次巧妙地“吃老本”,他最大程度地袭承了著名的半幅旁轴式相机“Olympus-PEN”的主要外观特征。

  奥林巴斯使用了“卡片之薄+单反之用=革命性的E-P1”这样的推介语,“卡片之薄”显然指的是E-P1那120.5mm×70mm×35mm的体积和仅仅335克的体重,如此便携性的确算得上是一大卖点。而“单反之用”也并无吹嘘,因为E-P1配载了1230万有效像素数值17.3mm×13mm规格的高速Live MOS传感器,其画质能力与E-620等中阶DSLR机型是旗鼓相当的。至于推介语中“革命性”这三个字,业界可以理解为,E-P1是O记在影像D时代的全新思路,他表明在创作用途的DSLR与家用便携DC之间已经出现了崭新的“第三股势力”!

  将新标准和新理念隐身于一个复古的机壳之内,从而用低调的经典来赢取市场的青睐,从目前的市场反馈信息来看E-P1是较为成功的。而2009年11月5日现身的E-P2,既是E-P1的完善升级版,同时也是奥林巴斯推出的第二部旁轴样式的Micro 4/3系统可换镜头DC产品。说到E-P2同E-P1的区别,完全可以用“本是同根生,几乎无差异”来表述。简而言之,E-P2仅是在E-P1基础上增设了外接式EVF电子取景器,添上了Diorama(西洋镜)和Cross-Process(正片负冲)这两项新的内置艺术滤镜种类,以及强化了AF Tracking动态追焦能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