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比DSLR还烧包!九大可换镜头DC全面评点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07日10:43
  

 

秀外慧中的“女友一号”——松下 GF1

  2009年9月2日发布的GF1,是松下按照Micro 4/3系统标准推出的第三部可更换镜头的便携DC产品。与前者G1/GH1相比,松下 GF1在外观上差别甚大,她倒是与盟友奥林巴斯的E-P1形同兄妹。在业界看来,同年6月中旬入市的E-P1通过一局巧妙的复古牌赢得了市场追捧,这使得松下不得不放弃已受挫折的“仿单反”思路,而开始在GF1身上跟风玩起了复古游戏。

  不过,以家电业起家的松下不如资深的奥林巴斯那样,有许多相机发展历程上的好口碑经典机型可供袭承或“吃老本”,由此GF1便自然而然地呈现出了更多的现代感及时尚元素。便携能力一直是Micro 4/3系统机型的主要亮点,通过对比我们看到,松下 GF1 为119mm×36.3mm×71mm,重285克,而奥林巴斯E-P1的三围是120.5mm×35mm×70mm,体重为335克。二者体积极为接近,而受不锈钢壳体所累的E-P1却重了整整50克,由此摄影圈将E-P1与GF1视为兄妹配,而GF1更是得到了“女友一号”的雅誉。

  需要提及的是,松下 GF1搭载了内置可弹起结构的闪光灯,不过却没有机身防抖机制。而O记E-P1则没有内置闪光灯,却具备机身防抖能力。因此,那些在GF1与E-P1之间难以作出取舍的影友,就应根据自己的实用需求和驾驭习惯做出择选了。不过为了对GF1弱光环境下的应对能力进行充实,松下亦同步推出了LEICA DG MACRO-ELMARIT 45mm f/2.8 ASPH. MEGA O.I.S等内置光学防抖机制的高品质镜头。

  事实上,势力初成的Micro 4/3系统标准是松下和奥林巴斯共同的事业,这两大厂商在机型设计及推介过程中的默契互助自在情理之中。具体到松下 GF1身上,仅从“女友一号”的雅誉中我们就能窥见到,便携、时尚、婉约、乖巧,这才是她的卖点和商品特质。当然在内质层面GF1也绝不平庸,她的影像解晰数值达到了1210万有效像素,总体画质能力与同门的G1/GH1是同一水准的。在体积方面比G1/GH1缩小了30%,但画质能力却并未缩水,因此用“秀外慧中”这个词来表述松下 GF1也是并不为过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