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比DSLR还烧包!九大可换镜头DC全面评点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07日10:43
  

 

颠覆以往的设计概念——理光 GXR

  摄影圈对理光单反事业的记忆基本停留在手动对焦PK卡口的XR-7M II、XR-P、KR-5 Super II等机型上,而在其后的AF胶片时期和如今的DSLR时代,理光基本上是与单镜头反光式相机无缘了。不过,理光的创意与活力却始终显现在高品质便携相机领域,如银盐胶片介质的GR-1系列,和口碑不俗的GRD III、GX 200等创作级便携DC产品。而如今,确切地讲是在2009年11月10日,理光又通过GXR的发布将自己的DC产品事业推向了一个全新境界。

  需要说明的是,本文所论述的是“可以更换镜头的非单反DC产品”,而理光 GXR在某种程度上显然已经超越了这一基本范畴,因为他所能更换的已不仅仅是单纯光学内质的摄影镜头,他所能择选搭载的是一体化的“镜头组件”。GXR是全球首款可更换镜头成像组件的创作级便携DC产品,其标准机身平台上仅拥有操控系统、液晶显示屏幕、内置闪光灯、以及影像文件存储机构等,而光学镜头、影像传感元件、及数字图片处理引擎则被整合在一起成为了可以更换的一体化“镜头组件”。

  理光 GXR彻底颠覆了以往数码相机的设计概念,其设计思路简直是闻所未闻的,而他究竟是一个“怪胎”还是一个创举,目前这仍是业界和摄影圈内的一个争议焦点。具体的画质指标和焦距范围要根据所配载的“镜头组件”的指标而定,理光 GXR机身平台确定不变的是3英寸92万像素的VGA液晶屏幕,113.9mm×70.2mm×28.9mm的体积和160克的重量。由于影像传感元件被固化在“镜头组件”内部,因此在防尘方面自能做到万事无忧,而且在今后“镜头组件”向着更高标准升级之后,GXR机身平台亦能继续无碍兼容发挥作用。

  目前理光公司为GXR推出的首批配套“镜头组件”是GR LENS A12 50mm f/2.5 MACRO和RICOH LENS S10 24-72mm f/2.5-4.4 VC。其中GR LENS A12 50mm f/2.5 MACRO组件为9片8组光学结构,内含有1片非球面镜片,配载的是APS-C幅面的CMOS介质元件,像素数值为1200万。而RICOH LENS S10 24-72mm f/2.5-4.4 VC组件为11片7片光学结构,他拥有的是一支具备光学防抖能力的24-72mm焦程范围镜头和1200万像素标准的1/1.7英寸CCD介质传感器,以及Smooth Imaging Engine IV(平滑图像处理IV)专业数字图像处理引擎。

  引起业界注意的是,理光迄今为GXR提供的这两套“镜头组件”采用的是不同介质的影像传感器件,一个是CMOS而另一个却是CCD,由此看来GXR尚在起始阶段,他还需要更完善的制式标准和更丰富的系统化资源体系给予充实。必须说明的是,也有许多人认为理光 GXR的这种“怪胎”设计前景甚忧,毕竟购买多个“镜头组件”会在光学单元、传感器件、图像处理引擎等方面造成重复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