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比DSLR还烧包!九大可换镜头DC全面评点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07日10:43
  

 

并没把DSLR当回事——徕卡 M8/M9

  如果说怪异的理光 GXR玩的是新潮,那么光学帝王徕卡就始终是锻造经典名品的大师了,他推出的旁轴样式DC产品M8和M9绝对是被影友们顶礼膜拜的弄影神器。

  M8问世于2006年9月15日,他在2008年9月15日又被徕卡升级成了M8.2,M8/M8.2采用的同是27mm×18mm尺寸的CCD介质影像传感元件,解晰数值均为1000万有效像素。M8是徕卡在数字化影像时代对其名声显赫的M旁轴系列相机做出的重新诠释,而那些对布列松“决定性瞬间”摄影理论推崇有加的影友们,如今照样可以掌控着M8去为厚重的人文纪实摄影事业添砖加瓦了。

  如果说,胸前挂上一部M8就可以不把DSLR当回事了,这未免有点过分,因为那些拥有全画幅或超高像素数码单反的影友们会心里不服。不过,随着2009年9月9日徕卡 M9的驾临,影像D时代的徕卡M相机族群真的已迫使所有的DSLR们顿感汗颜了。简而言之,M9配载的是柯达KAF-18500型全画幅规格CCD介质影像传感器,有效像素达到了惊人的1800万,他可以兼容徕卡1954年之后发布的所有版本的M序列21mm-90mm焦程规格内的“长枪短炮”。

  M8将徕卡的M序列产品推入了影像D时代,而M9更是将M旁轴产品带入到了全画幅时代和超高像素境界,至此,那些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更迭频繁的DSLR又算得了什么。但是,M8/M9也没能脱离曲高和寡的身份怪圈,他们是多数消费者只能仰视的贵族机型,注定只会被少数富裕的影友收入囊中。顺便提一句,要想借着M8/M9亮骚或自抬身价的话,那还是免了吧,M序列神器的天职是用低调的纪实手法去摄猎那些满载社会责任感的严肃影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