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比DSLR还烧包!九大可换镜头DC全面评点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07日10:43
  

 再一次有趣的客串——爱普生R-D1x

  早在2005年,爱普生在Cosina(确善能)公司的帮助下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可换镜头的旁轴取景式DC产品R-D1,其后在2006年又将R-D1改良为R-D1s。R-D1/R-D1s坚持了手动操控和真正的传统旁轴取景设计,由内至外处处散发着复古气息和经典之美。当时的评论界甚至说,在照材行业始终是小配角的爱普生,却在旁轴式相机实现数字化的进程中走在了旁轴大佬徕卡的前面。

  不过随着2006年9月徕卡 M8的入市,爱普生R-D1/R-D1s开始变得销势不振,并最终淡出了市场。有趣的是,2009年2月底也就是在PMA 2009会展开幕前夕,爱普生又突然宣布了R-D1x的存在。看来,爱普生对高阶DC产品市场的介入并未停止,其纯正的手动旁轴式DC发展路线又有所延伸了。

  不过,同R-D1/R-D1s相比,R-D1x不仅在型号命名方面差别不大,而且性能指标上也几乎保持了原班模样。R-D1x的升级之处主要是将液晶屏幕由R-D1/R-D1s时的2.0英寸扩大至如今的2.5英寸,除兼容传统的M镜头外亦能够支持最新的EM系列镜头了(带有电子触点的M镜头),再就是影像存储介质变成了时下流行的SDHC多媒体内存卡。而在关键的核心技术诸元上,R-D1x却仍是搭载着与R-D1s完全相同的610万像素级别23.7mm×15.6mm尺寸的原色CCD传感器。

  在R-D1x基础上,爱普生还另外推出了一款R-D1xG。其实R-D1xG就是R-D1x配用上金属附加手柄后的版本,其金属材质的手柄可以通过三脚架螺孔固定在机身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握持舒适度。平心而论,R-D1x只能算是爱普生对非单反可换镜头DC产品市场,进行的再一次客串式的介入。既然爱普生没有放弃高阶DC产品市场,那么,摄影圈也不该漠视爱普生的存在。

结语:以上9部非单反可更换镜头DC产品显得参差不齐,其间既有徕卡 M9这样的全画幅机皇,亦存在着理光 GXR这般被视为另类的作品,以及爱普生R-D1x这样客串者。但无论如何,在“非单反而又能更换镜头”的特征框架下,他们都有扎实的理由被收入本文。

  如今,摄影圈已习惯于用“次单反”的概念表述此类DC机型,但“次单反”真的还仅是一个暂时的称谓。在未来阶段“次单反”会比DSLR还烧,这并不是一种臆测。毕竟,纯血统单反机型所具的优势,“次单反”产品们也几乎照样拥有了。况且时下的DSLR们基本已经深陷于比画幅、拼像素的无谓潮流之中,而精巧便携的“次单反”族群才朝阳初现正蓄势待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