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英特尔新"酷睿"全新亮相 > 最新新闻

英特尔酷睿新品由两部门完成 GPU用45纳米制程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07日12:28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1月7日消息,英特尔全球副总裁Rani Borkar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称,英特尔全新的32纳米酷睿处理器新品由负责X86运算部门和图形核心部门合力完成。新品中的GPU部分采用了45纳米制程,但英特尔已经有了32纳米制程GPU战略和技术路线图。

左二为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全球处理器研发项目总监Rani Borkar
左二为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全球处理器研发项目总监Rani Borkar

  明天,英特尔将在全球发布最新的革命性产品,全新的32纳米处理器芯片。与之前的芯片相比,英特尔的32纳米新品增加了图形处理功能,这在芯片行业尚属首次。英特尔大中华区总裁杨叙在2009年互联网大会期间对搜狐IT表示,新产品将领先竞争对手一年时间。

  目前,英特尔负责X86运算核心与图形核心的设计团队隶属于不同的部门,这意味着英特尔的芯片要由两个部门分工来完成。Rani Borkar表示,目前两个团队的合作,除了对目前的开发模式有利,更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图形部分的能效。

  英特尔新产品采用了32纳米的X86处理器,但图形处理核心则采用了45纳米。Rani Borkar称,英特尔已经有了32纳米GPU的技术路线和战略图,但新品的上市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中国用户可以在明天看到集成图形功能的英特尔新产品。

  英特尔的新款芯片,隶属于Clarckdale核心双核处理器,Clarckdale核心双核处理器具体产品型号会横跨Core i3、Core i5、Pentium三个品牌。其中Core i5和Core i3都带有GPU设计,是首款真正意义上做到了CPU+GPU的整合处理器。因为采用了先进的32nm运算处理工艺以及45纳米图形处理工艺显示核心,功耗得到了大幅降低。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