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英特尔新"酷睿"全新亮相 > 相关报道

NV/AMD面临危机?新酷睿系列上市影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1月07日15:05

2010年1月8日,Intel酷睿新家族正式将在中国内地隆重发布。这次的产品,包括17款Clarkdale核心的笔记本和台式机CPU,7款与之对应的芯片组,此外还有三款无线产品。

在此之前,来自各方的产品资讯、评测都已经多次出现。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Clarkdale核心的特色:32nm制程,超线程,7组新指令集的支持等,然而最大的变化,还是在于在CPU中集成了45nm制程的显卡。

Clarkdale之前的Lynnfield CPU,已经将内存控制器和PCI-E控制器都传统北桥功能集成到CPU内部,与之对应的P55主板已经开始单芯片设计。Clarkdale采用了32nm制程,核心面积可比45nm减小大约70%,因此集成45nm的显示核心绰绰有余。这样传说已久的CPU+显卡一体化产品才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

CPU内集成显卡会带来怎样的改变,表面上看,CPU内集成内存控制器、PCI-E控制器和显示核心,可以提升整个系统架构的效率和性能。但是稍微从长远看,这其实代表着架构的巨大革命。

CPU内集成显卡和原北桥控制器的功能,这样的结果是,主板上的不会出现传统的北桥芯片,主板的空间得到了释放。其实在Lynnfield时代,P55就实现了这一点,但是,图形核心的问题没有解决,需要外接独立显卡才能显示。因此,系统整体的体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而到了Clarkdale,图形核心也集成在CPU当中,这就变成了只要一块没有北桥的主板+CPU可以实现基本的PC功能,同时随着工艺的进步,功耗的降低,散热方面的空间需求会更小。

目前的传统台式机领域端,对于空间需求不是特别敏感,另外出于性能需要,中高档独显会一直存在。因此,Clarkdale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呈现还不明显。但是,现在HTPC、小型PC还是相当流行,不少人装机采用集显、ION等方案就是为了获得一台针对性应用、体积小巧而外形美观的机器。因此,Clarkdale和H55这类主板,从物理上提供了更高性能小巧型PC的可能。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台式机端Clarkdale带来的体积上的优点会越来越凸显,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会有相关的需求,而厂商对应的小巧、高性能型产品也会增加。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