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媒体报道

CES大展焦点:谷歌手机、平板电脑、3D电视

来源:赛迪网
2010年01月07日15:28
  【赛迪网讯 】1月7日消息, 201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Show),将于本周四(7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 (LasVegas)隆重登场。虽然今年因全球经济危机而规模缩小,但预期展中将发表更轻巧、更“聪明”的手机、平板电脑与上网本(netbook),以及3D立体电视,是本届最值得期待的创新产品项目。

  今年登记参加CES的人数达11万人,而初次参展厂商也首度突破330家。硅谷EnderleGroup分析师RobEnderle指出,现在众人目光皆放在谷歌即将推出的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Nexus One身上。

  《法新社》指出,尽管该手机将较CES开展提前2日发布,但参展群众仍渴望藉此评估谷歌手机是否符合期待,重演美国智能手机大厂Palm推出的PalmPre在去年CES所掀起的关注。

  《PCMagazine》亦认为,今年所有手机大厂将在展中,推出在数项热门技术层面的创新产品,例如触控、新的主机板尺寸、融入非特定区域的功能,以及高速联机。此外,厂商也将发表更多的手机应用程序。

  其次,Enderle预期展中第2大焦点,无疑是平板电脑。他指出今年CES将发表一波Android系统平板电脑,而苹果则可能在月底推出众所瞩目的新平板电脑。

  不过展中最具吸引力的平板电脑,将是由印度公司NotionInc.推出的新产品,因其屏幕可如同纸张显示图像,方便在户外阅读,且具全彩分辨率。《法新社》则表示,苹果因较晚推出平板电脑,可藉CES探知对手竞争力,来作出策略调整。

  接着业界人士最期待的本届CES明星,还包括3D电视。尽管《PCMagazine》指出,这项技术在去年的CES展前,也曾被预言是瞩目焦点;但不同的是,今年预期将有多家电视制造商投入该趋势,甚至可能推出3D蓝光播映内容或播放器。Enderle亦表示,有传言指全美首家3D电视台,将趁本届CES场合宣布开台。

  除了3D功能,尺寸越来越大、但越来越薄的电视产品,预期在本届CES上还将囊括上网功能,并提高画面分辨率,更适宜观赏高画质或蓝光规格影片。

  作者:木木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