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媒体报道

CES六大看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7:49

  文/志强 七月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技术行业展览会暨201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于1月7日到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电子产品制造商们将在新年伊始为人们奉上更加智能化和极具创造性的全新产品及领先概念。

  面对着全球范围内经济的逐步复苏,今年的CES大展又为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期待?它的召开能否再次抓住全球的目光,带动整个行业更加迅猛地走出逆境?

  看点一:

  真实世界不遥远

  蓝光3D立体技术展示

  AMD既宣称其会在今年的CES上展示此类型产品,随后其头号竞争对手,NVIDIA也宣布将在CES 2010上展示蓝光3D立体标准技术,而且透露了更多消息。

  NVIDIA表示,他们已经使用GeForce显卡、3D Vision主动快门立体眼镜,再结合宏碁即将发布的1080p 3D液晶显示器,完成了蓝光3D立体系统,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会和公众见面。

  看点二:

  USB3.0怒放

  传输大片瞬间搞定不是梦

  USB3.0是USB2.0格式的后继者,资料传输的速度超越大多数其他格式,使它成为未来的电脑很可能使用的以一代全的解决方案。相比目前的USB 2.0接口,USB 3.0增加了更多并行模式的物理总线。

  虽然USB 3.0相关规范尚未杀青,但使用USB 3.0格式的装置,例如华硕USB 3.0移动硬盘,已经在市场出现了。预期本届的CES会出现使用USB3.0连接接口的电脑及一些周边产品。

  看点三:

  Windows7的触摸技术

  能否激活平板电脑

  Windows7推出后受到了普遍好评,在众多新功能当中,多点触摸技术显得尤为抢眼。一时间围绕Windows7多点触摸技术而开发的平板电脑可谓消息不断。

  而扑朔迷离的苹果将推出平板电脑,虽然与Windows7无关,但是让大家都对平板触摸电脑充满期待。Windows7能激活平板电脑的世界吗,微软能为8年前Tablet PC的失败一雪前耻吗?等着CES上看吧。

  看点四:

  摩托罗拉motus,你还能有几分惊喜?

  摩托罗拉motus将会在本次CES 2010上正式发布,这是世界上第一部采用“backflip”背翻盖设计的手机。这款手机在合上翻盖之后,露出的反而是手机的屏幕和键盘,与之前传统的设计完全相反。

  Android 1.5 + MOTOBLUR这对操作系统和UI界面的无敌组合在这个前卫的物理设计下还有什么奥妙与新的应用?让我们一起再耐心地等待。

  看点五:

  7mm厚硬盘打造更轻薄

  的笔记本电脑

  全球最大的硬盘制作商希捷公司将在CES展会上推出一款7mm厚的640GB笔记本硬盘。PC厂商将在笔记本平台上使用该产品,有助于降低笔记本整体厚度。

  希捷发布的这款2.5英寸640GB硬盘采用双碟设计,单碟容量为320GB。每平方英寸的密度已经升值507Gb,比老款500GB硬盘的每平方英寸394Gb容量提升29%。

  看点六:

  OLED电视发展势头无限美好

  索尼在去年的CES大展上推出的OLED电视凭借着其超薄特性大出风头,OLED面板也受到业界的竞相追捧。今年,LG、三星两家电视大厂打算在CES上展示各自的最新OLED超薄电视。

  LG在上个月举行的国际平板显示器大会上就阐述了他们的OLED电视的发展计划,先前亮相的15寸OLED电视本月就会上市,并计划在2012年出货4万片30寸OLED面板。

责任编辑:林丰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