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发布 > 2010CES联想最新报道

联想大力推进移动互联网战略 率先实施"乐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8:56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周文林)联想集团7日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双模笔记本电脑ideapad U1,与此同时,联想明确宣布其新的移动互联网战略,这一战略将以“乐计划”的名称首先在中国实施。

  联想方面表示,此次发布的这款产品将为个人电脑的发展带来新的趋势。其独特的设计在于通过对产品进行组合和分离,可以为消费者在一台电脑上提供两种使用模式:既可以相互组合,作为普通的笔记本电脑使用,又可以作为具有多点触控功能的平板电脑使用,并且,每一种模式都拥有独立的处理器和操作系统。“它具有丰富的娱乐功能,同时也可以让用户获得更好的移动互联体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idea产品集团总裁刘军说。

  实际上,联想高度重视此款产品的背后,折射的是联想大举进军移动互联网的战略考量。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此次产品发布时表示,随着3G网络的日趋成熟,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日益普及,互联网上应用和内容的日益丰富多彩,传统的个人电脑,台式机和笔记本,已经难以完全满足人们随时随地上网冲浪的需求。用户迫切需要更小更好的无线上网终端,尤其是能够完美地整合互联网应用和服务,能够通过3G、WiFi等不同方式便捷地接入网络的移动终端设备。针对这一趋势,联想把移动互联作为重要战略发展方向,联想确定的战略是致力于开发更先进、更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终端系列,它们将能整合,并最适用于当前最流行的网络应用,从而给用户最佳的端到端的互联网体验。

  杨元庆同时表示,笔记本仍将是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和产品线的组成部分,但在传统的笔记本之外,还将专注于两个新的有全新意义的产品类别:Smartbook和Smartphone。这两类新型的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有尺寸更小,更轻更薄,同时时时在线,并都专门移动互联网的内容和应用量身定制。他表示,将首先在中国开始落实这个战略,名称为“乐计划”。“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一方面是因为"Le"是Lenovo的首字母,另外,更因为我们希望用户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时能感受到轻松和快乐。”杨元庆说。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