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英特尔新"酷睿"全新亮相 > 独家报道

英特尔新酷睿处理器发布 首次实现CPU+GPU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08日08:37

  【搜狐IT消息】1月8日消息,英特尔在美国CES大展中首次展示革命性的处理器芯片。据记者了解,它首次实现了在一个芯片上来完成CPU加GPU的功能。新产品由32纳米的X86运算处理核心和45纳米的图形处理核心组成,英特尔大中华区总裁杨叙此前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称,新产品将领先竞争对手一年时间。8日下午,英特尔新酷睿在中国发布,搜狐IT将全程视频直播此次的革命性处理器芯片。


    发布会现场,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英特尔架构事业部总经理马宏升先生也来到了现场,为新品发布助阵。

  英特尔此次在CES大展上正式发布了共计17款酷睿 i系列新品处理器,这批新品包括桌面“Clarkdale”,也包括移动平台的“Arrandale”,均为32nm双核处理器。其中i5系列包括四款Core i5-600系列:Core i5-650、Core i5-660、Core i5-661及Core i5-670和两款Core i3系列:Core i3-530及Core i3-540。随同这一系列新品发布的,还有低端的Pentium G6950。

  此次发布的革命性芯片产品命名为Clarkdale处理器,图形核心并非内嵌于x86运算核心之中,而是x86核心与图形核心采用Multi-Chip Package的封装形式,其中仅有x86核心采用32nm制程,图形核心则采用45nm制程。

  Clarkdale处理器属于Nehalem架构第二代处理器,英特尔全球副总裁Rani Borkar在1月7日接受搜狐IT采访时称,新产品是由负责X86研发的部门和负责图形芯片运算的部门合作完成的。最后英特尔将两个部门的产品封装在一起。

  新产品在睿频加速技术方面和超线程技术方面有更好的表现。这两项技术在2009年的酷睿i7发布时就已经采用。但采用了更加先进制程的32nm技术的处理器,将在性能提升方面有更明显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