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开锣 彩电最高限价7000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6:52

  本报讯(记者杨菁)新年伊始,全国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开锣,12类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大幅提高,武汉农民买更高端的家电,如大屏幕液晶彩电等,可拿到国家补贴。

  据了解,本次全国家电下乡产品有12大类:洗衣机、彩电、电冰箱、冷柜、手机、电磁灶、微波炉、空调、计算机、太阳能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招标范围面向全国。

  在本次招标中,12类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均大幅提高。其中,彩电最高限价从3500元提升到7000元,手机的最高限价从1000元提高到2000元,均翻番。

  冰箱、空调等10类产品的最高限价,均提高25%-75%。洗衣机从2000元提到3500元;壁挂式空调从2500元提到3500元,落地式空调由4000元提高到6000元,冰箱从2500元提高到4000元。

  国家财政以直补方式按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然而,本次补贴进行了金额上限的设置,最低的是电磁炉每台补贴上限不超过80元,而最高的柜式空调的补贴则为520元,而彩电、电脑等的补贴上限均为460元。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本次家电下乡的限价提高,高档家电如47英寸液晶彩电等,都可以进入招标范围。

  此前,不少武汉农民认为去年的“家电下乡”产品档次不够,如彩电最高限价仅3500元,只能购买32英寸液晶彩电,屏幕不够大,手机最高限价1000元,购买的品类摄像头像素比较低。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