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发布 > 2010CES联想最新报道

联想“乐Phone”参战移动互联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8日01:07
  已投数千万美元 5月17日左右开卖 或先与联通合作

  东方早报记者 顾嘉健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左)和COO罗里·里德(右)共同展示“乐phone”。

  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联想集团(00992.HK)在拉斯维加斯市首次发布了其移动互联网的战略。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昨天说,移动互联网是“联想找到的下一个方向,以及下一个保障利润持续改善的机会”。这解释了他2009年11月底所说的“这关乎联想未来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至于怎么战,联想昨天则首次祭出两件公司“第一代移动互联网产品”:智能手机“乐Phone”(LePhone)和Skylight智能本(Smartbook)。

  当天,2010年度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拉斯维加斯开幕,这个会展是全球的电子消费品生产商开始新年推销新品的重要平台,联想赶在此时推出移动互联网战略及其尚未定价的上述产品,业内人士称,这表明联想真的很急。

  移动互联“乐计划”

  杨元庆这样表述联想移动互联网的战略:将致力于开发更先进、更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终端系列,适应当前最流行的网络应用。

  联想将首先在中国开始落实这个战略,并启动“乐计划(Project Le)”。

  联想移动总裁吕岩昨天在发布会现场告诉早报记者:“其实,对移动互联网,联想早有部署,尤其是智能手机,其实已经研究了4年,两年之前为北京奥运会定制的智能手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推出。”

  不过,由于联想回购移动业务目前仅获得了股东大会的同意,其他程序尚未完成,吕岩在联想集团的职位暂未敲定,消息人士透露,其应该将担任集团副总裁。

  乐Phone价格有杀伤力

  昨日,联想发布的Skylight是全球第一款基于ARM架构的智能本。不过,最受市场关注仍是联想“乐Phone”。杨元庆称,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乐Phone”是联想创新精神的体现。

  尽管如此,联想直指苹果iPhone的用意显而易见。首先,触摸屏的理念、联想应用商店将提供更多微件和应用,仍逃脱不了iPhone及苹果APPStore的影子;其次,其将各种通信方式进行一体化整合,包括电话、短信、邮件、即时通讯(如QQ,MSN等),显然是针对“iPhone中国化程度不够”进行的选择性打击;另外,乐Phone的电池可以更换,这也是针对iPhone的致命弱点。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贺志强告诉早报记者,尽管现在做智能手机的厂商比比皆是,但是对于PC厂商来说,从研发到对应用软件(APP)提供商的全程掌控,是联想的优势所在。

  而全权负责乐Phone手机产销的吕岩更是毫不隐讳地早报记者表示:“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几乎没有人可以跟联想竞争,而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就是苹果了。”

  乐Phone将于今年5月17日前后首先在中国大陆市场上推出,价格尚未最终敲定,业内人士猜测其售价可能在两千元左右,“价格对其他同类型的产品将极具杀伤力。”

  吕岩向早报记者透露,最初仍将通过电信运营商渠道销售,由于乐Phone目前有WCDMA制式,因此极有可能率先和中国联通进行合作。现在问题是,面对iPhone和乐Phone两款互相匹敌的手机,对中国联通来说却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