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平板电视能耗测量将有章可循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08日07:26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当前彩电市场的主流——平板电视也一直是家电产品中的能耗大户。昨日有业界专家向记者透露,《音频视频和有关设备的消耗功率的测量方法》即将出炉,这意味着平板电视的功耗测量将有章可循,目前市场上“各自为政”的节能概念也将得以统一和规范。

  尽管平板电视已经主导市场,但其高能耗问题却是业界无法回避的问题。有关实验数据显示:与同尺寸的CRT电视相比,单位时间内平板电视耗电量是CRT彩电的1.5倍。

  在国家全力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目前,各彩电企业都在加紧研发节能产品,目前,松下已推出了新一代的NEO节能等离子彩电。索尼、LG、三星、夏普还有国产的海信也推出了自己最新的节能产品。长虹营销负责人近日也表态,长虹会在本年度投入更大的资源来研发业内领先的节能平板电视。

  然而,何为“业内领先”呢?尽管各大企业加大了研发力度,但企业眼中的节能标准却不尽相同。为此,国家强制性能效标准——《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草案去年年底出台,但功率应该如何测量又成为新的问题。因为平板电视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功率消耗并不是恒定的。电视的真实消耗电量要比额定功率少20%-30%以上,而“平均功率”更能表现真实耗电量。家电分析师罗清启表示,预计在即将出台的音视频设备能耗测量办法中,“额定功率”将会被“平均功率”所取代。这一标准的设定将对节能平板电视市场规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英国、澳大利亚等绿色环保理念较先进的国家已经通过立法手段限制高耗能彩电产品应用的提议。在倡导环保的大环境下,降低平板电视的能耗,已经逐渐成为各平板电视制造企业的研发重点。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