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BBC批评鲍尔默CES演讲缺乏新意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08日08:27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BBC报道,2010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在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的主题演讲中正式拉开帷幕。鲍尔默穿着红色的毛衣和休闲裤上台,尽管希尔顿中心挤满人群,与会者都对这次主题演讲寄予厚望,但这次演讲似乎没有事先想像的那么顺利。  

  与其说可以把原因归咎于在演讲开始前就出现的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还不如干脆就说,微软在本届展会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值得拿出来炫耀的东西。  

  当然,最大的新闻还是两家科技巨头——微软和惠普已就平板电脑的合作达成协议,后者将会在新的PC机中将Bing做为默认的搜索引擎、将MSN做为默认的主页。但非常可惜,鲍尔默并没有在他的演讲中披露该合作的更多细节。  

  一眨眼的工夫,你可能就已经错过了这个所谓的大新闻。因为这位微软高管并没有打算给与会者带来太多的惊喜。或者是由于我们参加了太多的苹果公司的活动,都习惯了那样的气氛,当蒂夫乔布斯披露重大消息时,你几乎总可以听到乐团将活动推向高潮。

  一说到苹果,这个事情就变得确实很有趣,因为事先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发布一款平板电脑。如果这个传闻属实,那么微软在CES上的做法无疑是先下手为强。赶在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月26日或27日推出平板电脑之前,率先向市场展示平板电脑的理念。

  但实际上,大多数与会者都认为,微软无法在本届大展上夺走苹果的风头。  

  平板电脑新闻吸引人之处,在于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公司和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都不约而同地支持这种并不畅销的电子设备。

  据IDC公司的市场分析称,在2008年,平板电脑的销售额下降了25%,今年的数字将极有可能步其后尘。

  此外,购买平板电脑的大部分公众目前完全混淆了整个电脑市场。 他们拥有上网本、迷你上网本、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平板电脑、台式机、触摸本、超薄笔记本电脑、超便携高性能智能本、智能电话、超级手机,而且市场有愈演愈烈之势。

  尽管有不少电子产品其实就是一种设备或者是同一类设备,但你可以想像,这么多的电子产品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的确是无法抗拒的,你的确没与足够的理由说服消费者,让他们分出一部分资金来购买平板电脑。所以,平板电脑很难在这么大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其实,看看谁到底能在这么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本应该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但微软和苹果加入这场混战,谁是最后的赢家,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elite)

  

责任编辑:胡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