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发布

联想进军移动互联网 首选中国市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08日08:58

  晨报记者 苗夏丽

  在去年11月底以2亿美元收购联想移动后的短短1个多月,昨日,联想集团就正式发布了其移动互联网战略——“乐计划”,并推出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出席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时称,联想未来的机会就是无线互联网。

  中国率先实施“乐计划”

  “联想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是要开发更先进、更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系列终端产品,它们将能整合,并适用于最流行的网络应用,从而给用户带来最佳的端到端的互联网体验。”杨元庆透露,联想将首先在中国落实移动互联网战略,并将其称为“乐计划”。

  “凭借我们的创新优势,凭借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凭借我们通过收购联想移动拥有的端到端运营能力,我们有信心在中国市场率先获得成功,然后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杨元庆对联想的新战略信心满满。

  据了解,此次在美国电子消费展(CES)上,联想集团推出了3款新品:智能本Skylight、智能手机乐phone和双模笔记本电脑ideapadU1,旨在通过对产品、服务、应用和内容的端到端的资源整合,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

  移动互联网是联想未来

  实际上,早在去年7月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杨元庆就表示,移动互联网与数字家庭、企业云计算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三大机遇。“自己一直在思考联想未来的机会,现在可以告诉全世界,联想未来的机会就是移动互联网。”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以及连续几个季度的亏损后,杨元庆对联想集团业务的新定位似乎更加明确。

  杨元庆表示,目前3G和云计算都越来越成熟,台式机和上网本等已不能满足人们的上网需求,他们需要更好的无线互联网设备,将无线互联网内容和服务整合。“这样的需求对中国等新兴市场非常重要。我们预计能看到一个爆炸性的无线互联网应用的增长,但没有看到一个合适的产品来满足这个需求。这就像是高速路建好了,但没有卡车来运货物。”

  “现在对PC厂商来说是一个新机遇,这是一个自然的正常的延续,需要对产品进行快速的变化,而联想在这方面又很擅长。”杨元庆说。

  据了解,国内一批企业,如新浪、百度、腾讯、凤凰网、阿里巴巴、盛大文学等合作伙伴,都对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非常看好,也希望与联想一起推动产业发展。

  移动互联网战略步步为营

  市场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战略的发布是联想在经历业绩波折之后,在产品业务转型方面迈出的实质性的一步。“纵观联想近几个月的举动,其瞄准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目标可谓步步为营。”

  去年7月,杨元庆曾公开表示,看好移动互联网领域,且强调这是联想的强项;去年11月27日,联想宣布收购联想移动……

  而如果要追溯联想移动的轨迹,其实际上是一块曾被联想抛弃的资产:早在2008年1月31日,联想作价1亿美元,剥离了主营手机业务的联想移动。而柳传志当时就曾表示,不排除在未来回购联想移动的可能。

  如今柳传志“复出江湖”,联想集团果然以2亿美元重拾联想移动手机业务,并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战略更进一步。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战略正式发布,联想集团正式进军这个被杨元庆称为承载着联想集团未来的领域。

  

责任编辑:雍忠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