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单反+DC的混合物 细数已知的杂交相机

2010年01月08日09:33
  

    若干年前,我就幻想过有这样一台数码相机:它的尺寸应该和卡片机差不多,传感器可以随心情更换大小,镜头可以随便更换并且可以折叠。如今看来,虽然小有不同,但数码相机的整体趋势正如我所希望的那样发展着:数码相机厂商在不断寻找着便携性与画质间完美的契合点,从当年适马率先推出的DP1到最新的理光 GXR三星 NX10,这个契合点已经日趋完美……

    这种大多数人心目中理想的数码相机有一句比较经典的总结:“卡片之薄,单反之用”。不过就目前已知的产品来看,卡片之薄勉强可以达到,而单反之用却只能克隆画质无法得其操控性和对焦上的精髓,难免有些遗憾。然而,在数码化让相机越来越傻瓜化的今天,真正注重技术基础的人越来越少,尤其是在这个浮躁的环境下,这也是国外相机企业敢于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广此类产品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容忽视的是,被无数人嗤之以鼻的类似新概念数码相机已经逐渐形成一股新的潮流,尤其是在2010年前后已经出现了即将爆发的趋势。很显然,类似单反和DC的混合型数码相机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掐指算来,这种非主流的混合型数码相机已经推出了四类,下面笔者将按照诞生的先后顺序为大家一一介绍,大家也可据此大致了解一下此类数码相机的发展史。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