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电脑硬件

8个独立处理单元 Tegra 2在CES上亮相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1月08日14:02

  泡泡网显卡频道1月8日 一年一度的CES大展已经于太平洋时间1月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各大IT厂商都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科技产品。在本届展会上,图形巨头NVIDIA如期发布了万众期待的Tegra 2处理器,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早在2008年初,第一代Tegra产品就已经亮相,6月份NVIDIA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其首款CPU产品Tegra。Tegra主要面向智能手机、移动互联设备(MID)、上网本、制冷本等便携式PC,由于具有超低的功耗和非常强大的图形性能,Tegra一发布之后就备受业界关注,微软最新的播放器Zune HD都采用了Tegra处理器。

黄仁勋正在展会上介绍基于Tegra处理器的平板电脑(图片来源PCMAC)
黄仁勋正在展会上介绍基于Tegra处理器的平板电脑(图片来源PCMAC)

  和第一代Tegra一样,本次在CES 2010上发布的Tegra 2和第一代Tegra一样都采用ARM架构,是一款双核心的Cortex A9处理器,但处理器内部有8个独立的、功能不同的处理单元。当然,Tegra 2依然集成了Geforce GPU图形单元。据悉,Tegra 2可以让现有的制冷手机性能提升10倍,而工作功耗只有500毫瓦,也就是0.5瓦。比高通的Snapdragon以及Intel的Atom都要省电的多。

Tegra 2处理器的主要特性(图片来源 PCMAC)
Tegra 2处理器的主要特性(图片来源 PCMAC)

  NVIDIA的移动产品部门主管Mike Rayfield对记者表示,公司正在让Tegra的目标从“智能本(SmartBook)”向“平板电脑(Tablet)”转型。考虑到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不能运行在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之上,而上网本用户大多喜欢Windows,所以NVIDIA并不想在上网本以及智能本上花费太多功夫了,但平板电脑的用户则不会抵触非Windows系统。

超过50款基于Tegra 2处理器的产品(图片来源 PCMAC)
超过50款基于Tegra 2处理器的产品(图片来源 PCMAC)

  与此同时,NVIDIA还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大量基于Tegra的平板电脑以及其他设备,我们正在给大家一一整理,请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报道。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