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2010CES:平板电视显示超越红绿蓝定势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08日15:02

  三星SDI将运用Clairvoyante公司的PenTile次象素呈现技术来生产全球首款高分辨率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显示屏。结合这一技术,三星SDI可以开发首款手持wVGA (480 x 800) OLED PenTile RGB显示屏,解决之前曾给高分辨率OLED显示屏的生产造成困难的制造和性能上的问题。

薄如刀锋 三星超轻薄LED液晶新品亮相
薄如刀锋 三星超轻薄LED液晶新品亮相

  这款3.08英寸wVGA OLED显示屏将优化面向手持设备Web浏览器、GPS和视频的各种新兴应用,这些应用都要求非常高的分辨率和视觉效果。三星SDI的OLED技术将带来面向移动应用的业界最薄的封装,并生产出具有非凡观赏体验的高能效显示屏。

  如今OLED技术仅被用于分辨率只有qVGA (240 x 320)级别的显示屏格式中。一直以来,OLED显示屏制造商都面临着实现高于qVGA?级别的挑战,提高手持设备所需要的使用周期和性能。PenTile技术可以去除1/3的次象素,同时又能确保显示屏的分辨率,从而提高显示屏性能。

  三星SDI公司加大了投资来满足新的市场需求,并预料OLED技术将有美好前景。行业分析组织Display Search也信心满怀地预测AMOLED产品市场将从2007年的2.205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55.8亿美元。三星从2002年8月开始生产OLED显示屏,用于汽车广播、电子游戏、MP3播放器和手机等领域。

  三星SDI副总裁Sung-Chul Kim表示:“与Clairvoyante的合作将给我们带来一款新的PenTile OLED显示屏,在需要一个高能效高分辨率OLED显示屏的手持设备市场上成为引领者,并支持新型手持设备应用的不断创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