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圆满完成直播星全过程技术调整

2010年01月08日15:37

  圆满完成直播星全过程技术调整

  国家广电总局向创维数字发来感谢信

  11月17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向创维数字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其在09年6月23日至9月30日间三个月时间里,圆满完成直播卫星从上行到接收全过程的技术调整,为国家“村村通”工程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初,根据广电总局党组关于直播卫星技术调整的决定,由广电总局科技司牵头,会同相关单位和创维数字等企业开展了直播卫星的调整工作。从09年6月23日至9月30日止,经过各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直播卫星传输技术研发、标准修订、芯片研制、设备开发、入网测试、加密平台和上行系统建设、卫星转发器调整,以及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制定等工作,研发、设计和生产出了3款安全模式信道解调芯片、5套机顶盒设计方案和43款加密型安全模式机顶盒,不仅技术调整后的机顶盒技术性能指标优于原来的机顶盒指标,而且控制了成本、实现了技术先进、经济可行、安全可控的目标。其中,数字公司研发的加密标清基本型直播卫星接收机设计方案通过国家24项权威检测,部分项目甚至超过国家标准,具备有效的防尘防湿、防雷、防电压波动和耐盐雾性能,并且采用多种可靠的节能方式,非常适合农村环境使用。

  广电总局领导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于11月17日向数字公司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在直播卫星技术调整工作中,你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情况下,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积极参与,认真实施,人员加班加点,刻苦攻关,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特向你单位及参与直播卫星技术调整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