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发布

中关村在线访杨元庆:乐phone不是中国版iPhone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08日05:16
  2009年1月7日,就在CES大展开展之前联想集团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了他们的新品发布会,在这次的发布会上发布了他们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并且推出了包括一款名为乐phone的手机产品在内的三款移动互联网设备。我们中关村在线第一时间对杨元庆进行了专访,在专访的过程中杨元庆表示联想刚刚推出的乐phone是一款设计和创新十分出众的产品,他的推出将会推动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呈爆炸式的增长。当然在问及这款产品和iPhone之间的关系时,杨元庆表示联想推出乐phone绝对不是想做中国版的iPhone,我们的创意和设计绝不逊于其他的竞争对手。
专访杨元庆

  下面是专访过程中的精彩环节:

  提问:与诺基亚、苹果、谷歌等国际知名品牌,联想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有什么优势,有什么劣势?

  杨元庆:这也是我们目前所面临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我们的产品虽然在国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但是在海外市场我们的整体品牌形象还是有待提高的,这也使得我们的很多产品并不敢直接的推向全球的市场。但是我们在国内市场的优势确实十分的明显,现在的3G网络建设很快,但是我们没有很好的产品来满足大家的对于3G体验的需求,包括运营商也在等待新的终端设备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我们要抓住这样的一个机会。

  另外我们的产品由于出自中国因此更为符合大家的使用习惯,同时我们在创新和设计上绝对不会输于其他的厂商,因此我对我们的产品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还是十分有信息的,这是国外厂商所不如我们的。

  提问:现在联想与ARM、高通等合作,与以前与英特尔微软的合作有什么不一样?

  杨元庆:在这个当中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他们都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都是行业的领袖,我们选择合作伙伴主要是看谁能够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零部件产品,例如高通他们一直专注于移动领域,因此他们的产品能够符合我们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需求,因此我们和高通进行合作,这是见一个双赢的过程,能够同时发挥我们各自的最大优势。

  提问:有的媒体将乐phone称作是chineseiPhone,您是如何看待这个叫法的?另外在您看来中国的3G爆发何时会成熟?

  杨元庆:我们发展移动互联网的第一步是在中国市场,因为我们是中国的企业,我们对于中国的市场情况更为了解。把我们的乐phone称之为中国版的iPhone我不会甘心,我认为我们的产品是最好的,我们的创新和设计是不会逊于竞争对手的。

  提问:联想与运营商有什么合作的策略?

  杨元庆:我们很重视运营商,与他们也有很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3G环境下我们更应该加强和运营商的合作无论是在手机还是在其他的产品上都是如此。

  作者:中关村在线 刘宇航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