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电子阅读器 > 电子阅读器新闻

电纸书市场火爆 “听书”功能助汉王笑傲江湖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08日16:17
   新年伊始,一种叫做“电纸书”的电子阅读器在各大卖场的数码柜台火爆销售,一夜之间成为了岁末年初最受欢迎的时尚商品。相比之传统的纸质图书,电纸书具备了存储容量大,携带方便、传输检索轻松、环保和不伤眼睛等诸多优势,这也成为它迅速风靡全国的重要原因。

  从国际市场上看,亚马逊一年前在美国推出的电子阅读器,已经卖出了40万台。而在英国市场,2008年9月上市的索尼Reader一度卖到脱销。据市场预测,全球电子阅读器市场将在2013年底突破25亿美元规模。亚马逊与索尼的成功案例为我们提供了标版,而作为去年才出现在国人视线之内的电纸书,在国内市场更是大有星火燎原之势,据市场调查公司统计,仅仅一年多的时间,电纸书就已超越MP4、PDA和智能手机,而排在PC和笔记本之后,位于读者终端阅读的三甲之列,成为数码产品中不折不扣的一匹黑马。而据专家分析预测,未来中国的电纸书潜在受众用户将高达1200万人,这个惊人的市场空白正等待着去填充,从而吸引来众多的有识之士分享这块美味的蛋糕,也造就了国产电纸书行业的一片繁荣。汉王、方正、华旗、纽曼以及中移动、大唐电信等企业纷纷相继进军电纸书市场,而实力雄厚的联想集团也已经在几个月前专门设立了电纸书事业部,国内的电纸书市场在这个冬季提前进入了百花齐放的春天。

  而就在这种看似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根据去年的销售反馈,汉王电纸书(www.hw99.com)系列在09年里销售突破了50万台,占据了国内电纸书行业份额的60%以上。而从目前的销售势头上看,在今年内完成汉王(www.hw99.com)高层制订的100万台计划应该毫无悬念。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能在同行竞争中异军突起,脱颖而出呢?汉王的董事长刘迎建一语道破了这个秘笈:“对于现在的中国电子书阅读器市场,软肋并不是核心技术的缺失和硬件的支配,而是大量的终端销售后,内容平台无法同步的搭建。所以我们更重视内容方面的建设,除了我们自己已有的一万册的在线书城外,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杀手锏,那就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天方听书网(www.tingbook.com)。”

  汉王电纸书(www.hw99.com)与天方听书网(www.tingbook.com)的合作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这种在国内前所未有的尝试从目前看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天方听书网(www.tingbook.com)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有声图书门户网站,拥有国学、文学、小说、诗歌、幽默、相声、评书等各个大类近70000篇有声读物资源,它们以预装和听书卡捆绑销售的方式源源不断地装进汉王的电纸书中。这种方式一下子增加了电纸书的受众群体,从原来的商务人士扩大到了青少年和老年人。因为天方听书网(www.tingbook.com)上的近百部评书和2000余篇有声童话和历史故事,对于老年人和孩子们来说是最好不过的精神食粮。所以一部汉王电纸书,全家老中青三代人都可以享用,一下子把适用人群扩大了三倍,难怪被刘董事长称之为杀手锏了。

  事实上,这种合作方式在国外的电纸书业界非常普遍,全球最大的出版巨头哈伯·柯林斯总裁兼CEO赖恩先生也向中国的电纸书同行们提出了“预装+网络”的运营方式的建议,并对这一方式十分看好。据悉,日前纽曼和方正等知名企业也已向以天方为首的各大听书网站发出了合作邀请,这种合作形式也将进一步日趋完善。一场新的电纸书大战马上又要鸣锣打响了。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