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CES 2010视频:专访海尔美国总裁Shariff Kan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16: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数码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IT消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将于当地时间2010年1月7日~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本届CES参展公司超过330家,共有2500个参展商会发布其新品。搜狐IT作为CES官方唯一华文合作媒体将派多名记者前往报道。视频为搜狐IT独家专访海尔美国总裁Shariff Kan。

  搜狐IT: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在CES的现场,非常荣幸地请到了海尔美国总裁Shariff Kan先生,Kan先生好,CES是全球顶级电子消费品品牌的展会,我们知道,海尔是中国企业中非常难得的、能够走出中国并在全球打下了知名度的品牌,这几年,海尔在美国和海外的整个品牌拓展状况,可否与网友分享一下?

  Shariff Kan:谢谢你的夸奖。海尔确实是非常细心地经营海外市场。第一,如何建立全球包括美国市场对海尔产品的信心,举例子来说,我们不仅仅将产品卖到这个市场,我们还为这个市场创造就业机会。我们在南卡设置了冰箱的工厂,这在十年前就打下了基础。所以你们看到的这些产品,是先进的、有差异化的、是消费者最希望的科技与应用。

  搜狐IT:这次展览,海尔为参观者带来了哪些技术和产品?

  Shariff Kan: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推广一些新的观念、新的解决方案。比如新的观念中,3D立体电视的应用范围比平面电视要广得多。在差异化方面,我们这次提出了无线看电视的平台,这是市场上尚未有的,是全世界第一的,美国的媒体都帮我们做了介绍。

  搜狐IT:就是不需要任何电源线、网线或者电视线?

  Shariff Kan:对,什么都不需要,这样的电视,拿到哪里,放下来就可以看。

  搜狐IT:我们看其他的品牌,展出的主要内容是3D和互联网概念电视,在这方面,海尔的特色是什么?

  Shariff Kan:我们的长处、比竞争对手突出的是设计和对科技的应用。所以,我们的产品与市场上的其它的产品,我们从市场上和渠道上的反馈是,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设计和式样,因为与家里的摆设和家电的搭配非常好,这是我们的优势。

  第二,把科技运用到新产品上,我们永远是求新求变,所以,我们走在竞争对手的前面,这是我们的特长。

  搜狐IT:能否简单讲讲海尔在美国的市场情况?

  Shariff Kan:虽然十年过去了,我们做了很多,但是实际上也是刚刚起步,我们试图把中国的品牌建设成美国第一的品牌,过去十年我们做了很多事情,都是打基础。从现在往后面看,那些技术都是可以用上的。举例子说,10年前,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就参加了美国的企业协会,所以,我们跟当地的企业、渠道、社区都是结合在一起的,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当地的支持,过去几年,即使是中美发生经济或者出口问题的时候,我们也不会有麻烦,因为他们把我们当作了当地公司。我们在美国有,工厂不算,我们有将近300多名员工,基本全都是美国人,所以,我们是本地化的。

  搜狐IT:我们看到索尼、三星等亚洲品牌走过了很漫长的路,然后达到了顶级的品牌,我们相信,海尔也同样能从亚洲走向世界,登陆全球顶级的消费电子品牌,谢谢Shariff Kan为我们介绍相关的情况,谢谢。

  Shariff Kan:谢谢。

(责任编辑:王华东)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