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电脑硬件

2010CES:5000系列笔记本显卡正式发布 性能预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08日06:40
  第1页:HD5700/5600规格揭秘

  CES2010大展拉开大幕,Intel准备了新的32nm处理器,AMD则如期正式发布了DX11笔记本显卡,也就是MobilityRadeonHD5000系列。

  AMD声称,其笔记本显卡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其中在2009年第二季度就赢得了13个百分点。按出货比例计算,性能最低但也是最便宜的MobilityRadeonHD4300/4500系列贡献了多达70%,主流性能级的4600系列则有15%,而最高端的4800系列还不到5%。

  相比之下,NVIDIA在移动领域步伐有些缓慢,当前最高端GeForceGTX280M其实是从GeForce9800M更名而来,仍旧基于55nmG92b核心,而最早的65nmG92是两年前的产物了。日前NVIDIA刚刚发布了GeForce300M系列,但采用的缺依然是40nmGT21x核心,和半年前的产品没什么区别。

  AMD的MobilityRadeonHD5000系列笔记本显卡整体开发代号Manhattan(纽约曼哈顿),三个子系列的代号则是当地的著名大道Broadway(百老汇)、Madison(麦迪逊)、Park(公园),依次对应为5800系列、5700/5600系列、5400系列,分别面向高中低端市场。

  除了全新的DX11,5000系列还全面普及了40nm制造工艺和GDDR5显存,桌面版引入的ATIEyefinity单卡多显输出技术也得以保留从理论上讲,5000系列相比当前的4000系列可以带来30%左右的性能提升。

  Broadway5800系列目前的主打型号是“MobilityRadeonHD5870”,将成为新的旗舰产品。

- 晶体管:10.4亿个

  - 流处理器:800个

  - 核心频率:700MHz

  - 浮点性能:1.12TFlops

  - 显存位宽:128-bit

  - 显存类型:GDDR5、GDDR3、DDR3

  - 显存容量:最大1GB

  - 显存频率:4GHz (GDDR5)

  - 显存带宽:最高64GB/s

  - 热设计功耗:核心30-55W、整卡最高75W

  -特色3D技术:ATIEyefinity六屏输出、ATIStream通用计算(OpenCL/DirectCompute11)、ATIPowerXpress/SwitchableGraphics集显独显切换、ATIXGP外置显卡、AdobeFlash10.1硬件加速

  桌面版的5870拥有多达1600个流处理器,但移动版因为功耗限制减少了一半,和上代移动版4870以及桌面版5770相同,不过核心和显存频率都高了很多,而且使用了GDDR5,整体性能依然有不小的提升,特别是浮点运算性能在移动图形领域历史上第一个突破了1TFlops大关。

  Madison5700/5600系列面向中端主流和性能级市场,浮点性能最高572GFlops,主推型号“MobilityRadeonHD5750”、“Mobility RadeonHD5650”,规格:

- 晶体管:6.26亿个

  - 流处理器:400个

  - 核心频率:650MHz(5750) / 450MHz(5650)

  - 显存位宽:128-bit

  - 显存类型:GDDR5、GDDR3、DDR3

  - 显存容量:1GB/512MB

  - 显存频率:3.2GHz (GDDR5)

  - 显存带宽:最高51.2GB/s

  - 热设计功耗:核心15-30W、整卡50-55W

  - 特色技术:同上
第2页:HD5400规格揭秘

  Park5400系列定位最低,但依然会是销售主力,型号有“MobilityRadeonHD5470”、“MobilityRadeonHD5450”、“MobilityRadeonHD5430”三款,其中前两款面向主流笔记本,最后一款则用于超轻薄笔记本。

- 晶体管:2.42亿个

  - 流处理器:80个

  - 核心频率:最高750MHz

  - 显存位宽:64-bit

  - 显存类型:GDDR5、GDDR3、DDR3、DDR2

  - 显存容量:1GB/512MB/256MB

  - 显存频率:3.2GHz (GDDR5)

  - 显存带宽:最高25.6GB/s

  - 热设计功耗:核心8-15W、整卡20-25W

  - 特色技术:ATI Eyefinity四屏输出,其他同上


  功耗方面需要指出的是,虽然5000系列的满载功耗变化不大,但待机功耗继承了桌面版的优良特性,借助架构优化、40nm工艺、GDDR5显存等技术大大降低。AMD宣称,5750的性能功耗比指标是上代4650的两倍、上上代3650的四倍。

  在多媒体方面,5000系列集成了增强的UVD2硬件解码引擎,并支持HDMI1.3a标准规范Dolby TrueHD/DTS-HDMasterAudioHDMI源码输出、深色彩、x.v.色彩、12-bpcHDMI色彩输出等等。

第3页:AMD DX11显卡全线成绩曝光

  

  目前还没有针对Mobility RadeonHD5000系列的完整评测,所以这里只能先来看看AMD官方给出的性能图表。

  5870已经可以在1920×1200分辨率、4xAA抗锯齿、8xAF各向异性过滤的苛刻条件下流畅运行大型3D游戏,帧率均在35FPS以上,而双卡组建交火系统以后更是可以普遍超过90FPS。

  对比上代4870的提升幅度大多在20-25%左右,当然还有DX11。

  对比NVIDIAGTX280M,领先幅度多数在25%上下,在DX11游戏中《BattleForce》甚至超过了50%,但《潜行者:晴空》基本持平。

  5650相比于4650也有20%左右的性能提升,只有《Crysis》进步非常有限,应该是存在带宽方面的限制。

  对比GT240M,领先幅度也是25%左右,《BattleForce》依然很夸张,几乎是80%,《晴空》倒是好了很多,超过20%,另外《虚幻竞技场3》和《求生之路》也50%以上。
附测试平台配置:


作者:驱动之家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