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以旧换新消费额突破140亿元 补贴超14亿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09日10:17

  21世纪网讯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9个试点省市以旧换新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360.2万台,销售额140.9亿元,消费者享受补贴超过14亿元。

  据商务部统计,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占五类家电品种销售额的近1/3,占全部家电总销售额的1/5左右。共回收废旧家电402.6万台,其中回收废旧电视机298.1万台,占总数的74.1%。回收的废旧家电可利用废塑料、废铜等再生资源10万多吨,废旧家电拆解处理比例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已拆解处理167.1万台。消费者享受补贴超过14亿元。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增强了居民即期消费信心,激发了家电市场的消费潜力,掀起了家电销售的热潮,促使整个家电消费市场升温;同时刺激了家电更新换代的积极性,加快了城乡居民家电更新换代的速度。

  销售数据显示,家电以旧换新中,消费者购买的新家电多为平板电视、三门、双开门冰箱、节能空调等中高档家电,更新换代特征明显。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