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英特尔新"酷睿"全新亮相 > 独家报道

新酷睿将统一英特尔品牌 渠道下探4、6级城市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09日10:27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1月8日消息,英特尔在全球发布最新的革命性产品,全新的32纳米处理器芯片。与之前的芯片相比,英特尔的32纳米新品增加了图形处理功能,这在芯片行业尚属首次。英特尔中国区市场与渠道部总经理张文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英特尔将逐渐的将所有的产品纳入到新酷睿品牌之下,迅驰,奔腾平台会相继退出市场。借助睿频技术和超线程技术,英特尔在征服消费者的同时,将向四、六级城市拓展,尤其是网吧用户。

  英特尔的新酷睿产品,隶属于Clarckdale核心双核处理器,Clarckdale核心双核处理器具体产品型号会横跨Core i3、Core i5、Pentium三个品牌。其中Core i5和Core i3都带有GPU设计,是首款真正意义上做到了CPU+GPU的整合处理器。

  32纳米工艺制程打造英特尔智能平台 将取代旧酷睿

  从奔腾系列产品到酷睿系列产品,英特尔在产品架构上做了重大调整。新酷睿产品相较于之前的酷睿家族产品,则是源于制程工艺上的改进,即从45纳米过渡到32纳米。英特尔新酷睿与之前酷睿家族产品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芯片性能的提升。睿频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体验,适应了未来应用趋势。

  英特尔大中华区总裁杨叙将新酷睿称之为革命性的产品。至于新酷睿何时取代旧酷睿,张文翊称,要看市场的反应程度。据悉,英特尔已经有计划将赛扬和奔腾退出芯片市场,只是暂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新酷睿将逐渐统一英特尔平台 迅弛、奔腾相继退出

  英特尔的品牌正在趋向于越来越简单,张文翊称,以后英特尔会用统一的品牌,例如大家熟知的迅驰,将只用作无线技术的代名词。英特尔目前已无迅驰平台,它们过渡到了酷睿。过去,“迅驰移动技术”是一个包括处理器、芯片组、无线网卡的系统总称。

  未来,英特尔会根据Core i3、Core i5、Core i7 来划定产品线,Core i7会针对高端用户,而Core i3、Core i5则是面向主流用户。这三个系列的产品,都将涵盖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芯片。

  张文翊表示,奔腾和赛扬是英特尔的早期产品,英特尔希望自己的用户以后都采用新酷睿平台产品,来逐渐取代用户使用的奔腾和赛扬系列产品。英特尔会考虑将奔腾和赛扬从芯片处理器市场彻底退出,但暂时还没有明确的退出时间表。

  睿频技术 超线程打造智能平台

   英特尔此次共发布了三个系列的新品,其中的Core i3系列产品并不具备睿频加速技术。睿频加速是英特尔处理器Speed Step技术内的一个子项,它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CPU能力,而这一切都是自动实现的。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比超频更加安全和简单。

  张文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Core i3不具备睿频技术,并不代表不智能。新酷睿有很多技术,可以实现智能化。例如超线程技术。超线程技术就是利用特殊的硬件指令,把两个逻辑内核模拟成两个物理芯片,让单个处理器都能使用线程级并行计算,进而兼容多线程操作系统和软件,减少了CPU的闲置时间,提高CPU运行效率。

  开拓四、六级市场 拓展网吧行业用户

  自2009年开始,英特尔加快了四五六级市场的拓展,通过和渠道的配合,来加大前端店面的销售。目前,英特尔在四五六级市场成长比较快,已经拓展到了一百多个城市。

  英特尔预测,新酷睿系列产品,不仅将吸引消费者关注,对网吧行业同样具有吸引力。英特尔开发四、五、六级市场,主要是为了配合当地的diy市场。张文翊表示,目前中国笔记本市场的增长较快,台式机市场缓慢,但并没有缩小,芯片厂商在这儿还有机会。而网吧用户,则是英特尔中小企业目标人群中的优质客户。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