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CES 2010视频:专访高通SVP威廉· 戴维森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9日14: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数码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IT消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将于当地时间2010年1月7日~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本届CES参展公司超过330家,共有2500个参展商会发布其新品。搜狐IT作为CES官方唯一华文合作媒体将派多名记者前往报道。视频为搜狐IT独家专访高通高级副总裁威廉·戴维森。以下为文字实录:

  搜狐IT:高通的主架构是在ARM架构上,在ARM上的操作系统多为Linux和Windows CE的东西,所以,而英特尔则会接入OS的开发,比如moblin操作系统,高通在操作系统方面有没有什么设想或者引导?

  威廉· 戴维森: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今天上午,我们的CEO在演讲中请了惠普的高级副总裁上台展示了基于高通snapdragon平台的智能本产品,是Anroid系统,所以,高通不是不欢迎,而是非常欢迎各种不同的操作系统来合作运行,这是由微软决定的,而不是我们来决定的。

  搜狐IT:我刚才提到了英特尔,除了平常作为芯片厂商以外,还参与中间件moblin,高通有没有可能参与到moblin中来?

  威廉· 戴维森:用户的体验更重要,不想花太多时间来讨论具体的技术上的东西,高通的商业模式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尽可能在上面支持更多的合作伙伴,而且,为了更好满足市场的需求,消费者要什么,高通如能满足,都会支持,所以,高通的商业模式决定了,会最大化地支持合作客户,决定因素是用户体验,用户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

  比如,英特尔做了很多小上网本的支持,但高通的GOBI解决方案,就非常好地帮助这种小上网本能更好的上网,从这方面讲,我们非常感谢英特尔把这块市场做得很大,使我们的GOBI产品有了市场。

  搜狐IT:每一个新概念产品都能代表一个新的市场需求,也能够促进产业链的发展,像NETBOOK和MID,更多是英特尔希望从中找到更大的利益。那么,智能本这样的概念,是不是高通率先提出并由高通来主导?

  威廉· 戴维森:不只是高通。有一些公司都在主导这个概念。

  搜狐IT:智能本有没有一些定义?

  威廉· 戴维森:智能本就是把大家使用智能手机的经验和计算机进行一些结合,比如待机时间长、随时与网络联合、易于携带等,NETBOOK就是能上网的小笔记本,但智能本则不一样。高通从做手机起家,最擅长的是无线通讯,所以,从智能本就是将笔记本和智能手机完全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王华东)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