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媒体报道

2010家电趋势 平板电脑和上网汽车将风靡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9日16:30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技术贸易展——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7日揭幕,有关2010年消费技术发展趋势的讨论也变得越发热烈起来,业内人士和专家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图景。  

  1 平板电脑

  今年将是平板电脑的天下。平板电脑是以触控屏幕取代键盘的电脑。传闻称苹果的平板电脑被命名为“iSlate”或者“iGuide”,会在1月底亮相。而搭配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已在本届CES亮相。独立技术顾问罗布·安德勒表示,平板电脑代表功能整合设备将大行其道,“就是将iPod、便携式DVD播放器等产品和操作系统整合进一个设备。”  

  2 上网汽车

  汽车也将具备更多电脑功能。福特等车厂已宣布车载无线网络系统,还将在CES上做主题演讲,并借此强调车载技术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3 流媒体电视

  美国电视讯号6月由模拟换成数码,智能手机和流动媒体播放器等流媒体设备,也可以接收电视讯号。流媒体电视将成为今年的重点,可以获得直播讯号的流媒体电视产品,也将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4 3D电视

  随着《阿凡达》等热爆3D电影,索尼和松下等多家电视厂商宣布推出3D电视,但目前多数产品都需要佩戴专用3D眼镜才能看到3D效果。3M在CES上展出了全新3D技术,用户无需戴眼镜也可以观看到3D图像。  

  5 互联网电视或智能电视

  电视将进化成为客厅的电脑。这种“智能或联网电视”可下载电影、收听音乐、查看电邮,并与家中其他电子设备交换资料,有望改变整个有线电视行业。像Boxee的网络视频服务也将受到关注,Boxee还有望推出相关硬件。  

  6 Android无处不在

  苹果iPhone和黑莓等智能手机去年热卖,但苹果缺席CES,且谷歌已在本周发布自家品牌Nexus One手机,Android手机已经取得了开门红。  

  7 电子书、电子阅读器

  亚马逊有“Kindle”,美国最大连锁书店Barnes & Noble推出“Nook”,索尼则有“Reader”。这些产品都属于电子阅读器,用作阅读电子书,使用时亦不会像电脑屏幕一样令眼睛疲劳。电子书市场将在2010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8 手机软件、附件

  iPhone的在线软件商店自2008年7月开张以来,下载量已突破20亿。所以,手机软件和附件也将成为本年度的焦点。 立研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