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CEA总裁盖瑞•夏佩罗:创新也能刺激经济回暖 > CEA最新报道

CEA夏培罗:我们刚刚处在数字革命的起点

2010年01月09日18:38

  谈到中国的消费电子企业,夏培罗先生说,有超过300家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参加了2009年的拉斯维加斯CES大展,相信2010年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携自己的产品现身拉斯维加斯。这一现象说明中国的消费电子企业越来越重视全球推广和品牌建设,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认识到,一个有价值的品牌对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它标志着很高的品质和可靠的质量。夏培罗说自己很赞赏那些参加CES展的中国企业,这是他们提升知名度,得到国际认可,与采购商建立良好关系的一个重要途径。

  至于适合中国的消费电子企业发展的技术,夏培罗说,除了前面谈到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迅猛的机器人、纳米技术、传感技术、定位技术、IPV6技术和互联互通等技术外,中国企业也应该针对自己国家农村人口众多,市场需求多样化的特点,大力发展一些基础的消费电子产品。他说,在中国农村,需要的多数还是很基础的简单的消费电子产品,这个市场是很巨大的。他提到在美国有一个成功的例子,有一个非常知名消费电子企业,主要开发一些简单的、价格低廉的消费电子产品,与那些大跨国公司的产品策略很不一样,但是取得了很大的市场成功,他觉得很多中国公司都可以借鉴这家美国公司的成功之道。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开始进军国际,通过参展CES、国际并购等手段努力打造品牌和进行品牌国际化。谈到这一现象,夏培罗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是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之路。他也谈到了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化品牌中面临的一些风险和问题,他认为在美国快速发展品牌的部分中国企业面临一些风险,主要是在尊重知识产权、专利权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方面还有不足之处,这可能给企业带来一定的损失。很多企业在行使企业公民义务和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方面还做得不够。总的来说,打造一个成功的国际化品牌是需要时间来积累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依靠低廉的投入就能做到。

  夏培罗最后谈到CEA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参与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SINOCES的问题,他说:“我们和中国电子商会(CECC)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我们的关系一直非常好。我在这个领域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和CECC进行合作,建立了相互信任和合作的关系。在中国举办的SINOCES就是这种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我们这种友好的关系会进一步发展成长。我们支持SINOCES就像CECC支持拉斯维加斯CES。我们这种友好的关系每年都在增强,合作也越来越成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