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笔记本

Nvidia CEO黄仁勋:平板电脑将蚕食上网本市场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10日10:03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vidia CEO黄仁勋表示,平板电脑将是一种革命性的新产品,将蚕食上网本和其他计算产品市场,有助于Nvidia扩大移动芯片业务。

  黄仁勋向媒体表示,未来5年Tegra芯片将占到Nvidia总营收的约半壁江山,Tegra“可以使我们的营收增长1倍,我们的形势相当有利”。

  苹果将在未来数月后发布平板电脑的传言促使其他计算机厂商纷纷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上展示平板电脑设计,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致CES开幕词时展示了惠普的一款平板电脑原型产品,戴尔也计划发布平板电脑,黄仁勋展示了数款平板电脑。

  黄仁勋表示,今年“将是平板电脑元年”,平板电脑上市销售后,电子阅读器和上网本销售将受到蚕食。他说,上网本销售模式将更像手机而非笔记本,移动运营商将捆绑销售平板电脑和数据服务,Nvidia正在与数家移动运营商洽谈平板电脑销售模式,但没有披露细节。

  Nvidia的传统优势是PC图形处理器,但正在向移动市场转型,希望其在图形处理方面的传统优势有助于推动在移动市场上的销售。目前Nvidia绝大部分营收来自图形处理器业务。黄仁勋预计,今年Tegra业务营收将达到“数亿美元”。

  但是,随着Tegra芯片获得更多客户,Nvidia将因法律纠纷削减与英特尔处理器配套的芯片业务。黄仁勋表示,在更重视图形和视频体验的移动产品领域,Nvidia将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和高通。(阳光)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