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中国军团CES上秀“中国创造” 谋定未来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尚吉刚
2010年01月10日10:32
  

  整合是强大的必由之路

  如果品牌销量和市场影响力足够大,我们就有足够的底气去完成对各种底层技术资源的整合。就拿绿色节能这个足够热门的领域来说,联想与3M在增亮节能贴膜方面的合作就非常典型,通过使用3M节能增亮贴膜来提升从电能到光能的利用率,在亮度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可以减少两只背光灯,其能效自然得到了大幅提升。在国内IT媒体的能效评定中,联想的液晶显示器曾经连续几次夺得最佳能效冠军,即便与三星这样的巨人相比,联想在绿色节能方面也是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可以有偿利用一些具有前瞻性的领先技术,来确保中国产品保持竞争力和领先性。

  中国企业若能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与底层技术做完美的嫁接,那么就可以孕育出生命力和竞争力更强的产品。比如上网本的升级替代性产品就值得我们期待,理由是上网本虽然便宜小巧,但性能确实偏低了,如果国内厂商能借助好英特尔此轮推出CPU+GPU的东风,在价格基本不变的前提下,明显改善用户的体验快感,如果率先发力,那么前景也将非常看好。

  电子书是本届CES的当红明星之一,但就我所知,这个热点产品最基础的电子墨水技术却不掌握在中国企业手中。难道我们就要放弃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吗?如果成为功能性最完善的产品,有了足够的盈利,在适当的时机通过E-Ink的股份来降低技术风险有何不可?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通过收购等方式向上游产业链渗透和整合的策略和模式是正在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所必须经历的。

  评价创新成败的标准,最好的标准应该就是用户和市场的认可。

  英特尔的CEO在高谈阔论着3D技术,但真正有杀伤力的却是i3平台,性能大幅提升、成本可大幅下降,未来一段时间将是一段技术绞杀的残酷时刻。扩展到显示器领域,三星、AOC等市场领先者近期也在通过技术和价格的双重绞杀不断扩大自己的优势。IT竞争无可避免将进入到寡头竞争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