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电脑硬件

CES大会上NVIDIA发布全新Tegra处理器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10日14:13

7 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10 大会上, NVIDIA 公布了全新一代Tegra 处理器,它是业界首次采用了双核心Cortex-A9 架构的ARM 11 处理器,内建8 个NVIDIA OpenGL ES 2.0绘图核心,处理器运作时脉为1GHz,性能将现有SmartPhone所使用的处理器的10 倍。

据NVIDIA 执行长黄仁勋(Jen-Hsun Huang) 表示,新一代Tegra 不仅提升至1080p HD 影像处理,同时在游戏效能上亦有很大的进步, Jen-Hsun Huang 看好新一代Tegra 处理器应用于Tablet PC 的前景,并表示有超过50 家厂商正在或已完成开发,采用新一代Tegar 处理器的Tablet PC 产品。

CES大会上NVIDIA发布全新Tegra处理器

据黄仁勋(Jen-Hsun Huang) 表示,浏览网站已经不少人日常生活中的习愤,尽管不少分析指出手机的可携性,将会成为未来日常浏览网站的工具,但手机的解析度偏低却减低以10 x 7 为规格的浏览网站体验,虽然部份网站会推出行动版,但其内容均无法与正常PC 版本媲美,例如Facebook 上的游戏App 正是手机版所无法体验,因此NVIDIA 认为在手机和Notebook 之间,应推出具有轻便及完整的网络体验的MID 装置。

在考虑到它并不需要拥有完整的PC 功能,加上Multi-Touch 技术已经十分成熟, Jen-Hsun Huang 认为Tegra 处理器未来最大的发展空间应为Tablet PC Form Factor 的MID 装置,并且针对使用者的需要, NVIDIA 正式宣布推出全新Tegra 处理器作出配合。

CES大会上NVIDIA发布全新Tegra处理器

新Tegra 处理器架构 内建2 亿4 千1 百万晶体管

它是业界首次双核心Cortex-A9 架构的ARM 11 处理器,内建8 个NVIDIA OpenGL ES 2.0 绘图核心,处理器运作时脉为1GHz ,效能将会是10 倍于现有SmartPhone 所使用的处理器,但最高功耗仅为1.5W ,平均功耗亦只有500mW ,先进的节能技术可按需要关闭不必要的绘图及处理核心,令采用全新Tegra 的装置,拥有装置充一次电即可播放16小时的高画质影片或者140 小时的音乐的电池续航力。

CES大会上NVIDIA发布全新Tegra处理器

Jen-Hsun Huang 手持由Compal 推出、采用新一代Tegra 处理器的的7 吋Tablet PC

全新Tegra 支援1080p HD 影像解码能力及HDMI 输出仅面,包括了现时越来越流行的Youtube HD ,这是传统Netbook 所无法达成的。除此之外, 全新Tegra 完全支援Adobe Flash 及Adobe Air 硬体处理加速,用于电子书市场应用。 Jen-Hsun Huang 认为新一代Tegra 将主力应用于5-15 吋Tablet PC 产品上。大会上, Jen-Hsun Huang 手持由Compal 推出、采用新一代Tegra 处理器的的7 吋Tablet PC ,机身厚度约1.2cm ,搭载Google Andiod OS 支援Multi-Touch 技术。

CES大会上NVIDIA发布全新Tegra处理器

与著名游戏公司EPIA 合作,全新Tegra 处理器已支援Unreal 3 引擎

更重要的是, NVIDIA 有意把全新Tegra 平台打造成为游戏机,与著名游戏公司EPIC 合作,全新Tegra 处理器已支持Unreal 3 引擎,这意味着市场上现有采用Unreal 3 引擎的游戏,可以十分简单地把程序移稙至全新Tegra 平台。据Epic Games 公司副总裁Mark Rein 表示,多年来一直与NVIDIA 的合作无间,全新Tegra 支持Unreal Engine 3 游戏,将会是双赢局面。

CES大会上NVIDIA发布全新Tegra处理器

Jen-Hsun Huang 手持全新Tegra芯片

据NVIDIA Mobile Content 副总裁Neil Trevett ,新一代Tegra 暂时尚未定命,但很有可能命名为” Tegra 2 “,这款采用40 奈米制程由TSMC 代工的处理器,将会于2010 年第一季量产,预期采用新一代Tegra 处理器的产品会在第二季上市,除了Tablet PC 外,不少厂商会用于Media Player 、 e-Reader 装置。 Neil Trevett 补充,全新Tegra 将会有时脉较低、 TSOP 封装用SmartPhone 装置版本。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