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数字家庭

五分钟看透2010CES 解读家电五大关键词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10日15:03
关键词五:3C融合

    3C指的是计算机(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和消费类电子产品(Consumer Electrics)。而3C融合即利用数字信息技术激活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通过某种协议使3C的三个方面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互联互通,使得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够通过信息关联应用来方便自己的生活。2010 ces展会上出现了融合度越来越高的家电产品,而且这一趋势在2010大有愈加扩张之势。


三星大玩概念 CES发布家电应用开放平台

三星多电子系统内的应用共享(SAMSUNG APPs

    所谓“SAMSUNG APPs”,是为了满足用户更好的使用各类电子产品而开发的通用软件,按照三星的设想,这些应用将在其全系列电子设备上互联使用,资源共享,最大可能的简化用户的接受时间,做到真正的通用、好用。

电视竟然没电线 海尔“无尾电视”震动CES

海尔互动模卡电视

电视竟然没电线 海尔“无尾电视”震动CES

海尔互联网电视

展中国创造力量 TCL全系新品登陆CES

互联网电视C10系列

    在3C融合方面国产品牌是绝对的先行者,互联网电视就是国产品牌的杰作,掀起了2009年互联网电视热潮,这种电视融合了互联网和电视,甚至增加了互动交流功能。

CES 2010:Iomega的客厅多媒体中心

Iomega客厅多媒体中心ScreenPlay

    时尚界流行“混搭风”,而家电行业的3C融合具有异曲同工之妙,通过一个产品而控制其他,整合复杂多样的家电产品,让智能化、一体化的数字生活提前到来。

写在最后

    通过2010 ces展会的“五大关键词”我们能够清晰看出未来家电行业走向,家电技术发展方向和家电产品研发方向,梳理此次展会上中外家电厂商下一步发展脉络。随着展会的深入,我们期待更多新技术、新产品的出现,为2010家电行业再添新兴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