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CES:绿色和平组织称消费电子绿色化是大势所趋

2010年01月10日17:04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绿色和平组织在此间召开的消费电子展(CES)上称,消费电子行业正朝着绿色环保化的方向发展,但速度还不够快。

  绿色和平组织还发布了绿色电子产品指南的最新版本,据该新版指南评论,苹果、索尼爱立信和诺基亚是消费电子绿色化运动的先锋,惠普紧随其后。

  由于未能如期淘汰含有毒物质的产品,惠普在去年遭到了绿色和平组织的猛烈批评。但在本届消费电子大展上,惠普展示的一款Compaq 8000f精英超薄台式机,由于是业界第一个不含溴化阻燃剂(BFR)及聚氯乙烯(PVC)的计算机产品,而获得了绿色和平组织颁发的“最佳产品奖”。

  但是,三星电子仍然落后于苹果和索尼等行业领导者,而且没有按其承诺的那样,逐步淘汰产品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尽管三星电子最新面向市场推出的手机不再含有有毒物质,而且还许诺在2011年1月前,将全部去除新款笔记本电脑中的有害化学物质,但由于没有为其电视和家用电器的绿色化设定时间表,而被冠以“最差产品”称号。

  除三星电子外,戴尔、联想、LG电子也因为与三星电子类似的行为而受到绿色和平组织的指责。按计划,上述公司应在2009年年底前,去除产品中的含溴化阻燃剂(BFR)及聚氯乙烯(PVC),现在,这个期限又被推迟到2011年。

  由于绿色和平组织提高了有害物质的禁用标准,该电子产品指南还降低了几家电子公司的评分,消费电子公司现在需要在欧盟修订电子设备有害物质限用指令期间,积极支持对聚氯乙烯、溴化阻燃剂和氯化阻燃剂(CFR)的使用禁令。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有毒物质运动领导人Casey Harrell 表示,“消费电子企业需要支持有害物质限用立法,以确保所有的电子产品中不含有聚氯乙烯和溴化阻燃剂,索尼爱立信和苹果已经呼吁欧盟各机构支持这一禁令。其他大型电子设备厂商,如惠普,戴尔 迄今仍然保持沉默,而宏基表示,该禁令需要确保获得在欧盟议会通过才行。

  诺基亚积7.3分,排名第一。索尼爱立信紧随其后,同时,索尼爱立信也是唯一一家在全部有毒化学品评分标准上获得满分的公司。排在第三位的东芝公司,但它可能由于未能达到2010年4月1日上市的消费电子产品中不再含有PVC和溴化阻燃剂要求,而被罚分。飞利浦排在第四位,而苹果公司从第九位上升至第五位。(elite)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