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导购

N450杀到!Pine Trail平台上网本盘点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1月11日07:47
  
一年多以来,“Atom+945”的组合带来的低功耗小本虽然出货量惊人,但诸如“性能低下”的诟病始终没有得以改进,进入09年下半年,ULV平台的发布让许多消费者看到了新的希望,于是11英寸与13英寸笔记本开始迅速走红。但实际上,ULV并不能作为Atom平台的补充,据Intel早期的规划,Atom平台产品将用于10英寸以下的产品,而今年Atom平台被打入冷宫后,下半年10英寸以下的笔记本的销量呈下滑趋势。

    09年年底,相当长的一段酝酿后,Intel推出了全新的Pine Trail平台。

Pine Trail Platform

    由上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与08年的产品相比,新推出的Pine Trail平台在处理器方面进行了改进,它将内存控制器和显示核心集成在CPU上,也就是说,Pine Trail平台由CPU+南桥组成,令传统的三芯片变为双芯片,芯片组面积由早期的2174平方毫米锐减至773平方毫米,占用空间几乎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整合度相对更高、可以打造更轻薄的产品。

    据悉,Pine Trail双芯片架构允许使用四层PCB,与之前的六层PCB相比,可以有效控制成本,此外,新平台最高支持DDR2 800MHz内存,比之前的DDR2 667MHz有所提高,并有望实现无风扇散热环境。

    由三芯片变为双芯片,综合来看,Pine Trail平台实现了更高的集成度、更低功耗和成本,以打造更轻薄、长续航以及价格便宜的产品,目前N450处理器将逐渐替代N280/N270成为上网本的主力。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Pine Trail平台的新品,今天,编辑就对搭载N450处理器的上网本进行一番盘点,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产品还未正式发售,这次汇总将为您提供一些前瞻性的参考,希望能对您未来选本提供帮助。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