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汉王张学军:平板电脑将比电纸书更受欢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1日08:01

  【搜狐IT消息】(文/黄锫坚)此次CES,“平板电脑”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致CES开幕词时展示了惠普的一款平板电脑原型产品,戴尔也计划发布平板电脑。

  很多预测认为,苹果将在1月底发布其iSlate,许多认同此道的厂商,自然想在苹果前面抢抢风头。不过,此次CES,让我们亲身体验并感到惊喜的,并不是HP和Dell,而是“汉王”的Touchpad。

  在国内,汉王用广告铺天盖地地推广“电纸书”。但他们在2010年的核武器,其实是一款平板电脑Touchpad。在CES,汉王向全球首次展示这一新品,公司总裁张学军也亲自向搜狐IT演示其功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Touchpad有两个型号,厚度和外观稍有区别。都采用Window7操作系统、支持多点触控、WIFI、蓝牙等无线连接。而芯片,则分别是Intel的Atom和ULV平台。

  具体配置:一款采用Atom Z530处理器,1GB内存,120GB硬盘,10.1英寸LED触摸屏,分辨率为1024x600,机身仅14mm。另一款则采用英特尔UCL平台,ULV743处理器,最高2GB内存,250GB或者320GB硬盘,机身厚18mm。

  “我们认为平板电脑的市场已经成熟”,张学军表示,时点和市场格局都到了平板电脑的临界点。“比如以前电池寿命是个问题,Intel的Atom和其他芯片都在努力解决它。说到人机互动,过去缺乏高效操控界面,而Win7的出现,则完美支持Muti-Touch多点触控。而汉王在人机互动方面一直有优势。就算是不熟悉键盘输入法的人,都可以用汉王笔来在平板上书写。”

  从功能上说,由于采用Win7操作系统,所以汉王TouchPad有各种可能性。你既可以把它当作数字相框,也可以做“电纸书”来用。而汉王在内容资源上的积累,也给以更多内容支持。

  张学军特地给我们演示了他们和Zcom合作的一些电子杂志吗,比如来自传统媒体的时尚杂志,在平板电脑上有漂亮的展现,不仅可以呈现精美的彩色图片,还可以随意放大、拖拽。这种彩色杂志效果,比电子书的表现力自然大得多。所以,他认为,平板电脑可能会带来比电纸书更大的市场需求。

  不过,电池续航仍然是一个问题。汉王的这款产品,大概可以使用两三小时。张学军告诉我们,汉王下一步也许会采取更节省能耗的芯片,或者采取更换电池的设计。

    延伸阅读:
    多点触控 汉王2款全触控平板电脑曝光
    迎接全触控平板电脑时代汉王惊艳2010年CES

责任编辑:陈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