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尖峰对话

英特尔:Moorestown显示进军移动设备的姿态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11日08:03

  【搜狐IT消息】(文/黄锫坚)在Intel美轮美奂的展台边,英特尔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部、全球产业生态发展总监Pankaj Kedia向搜狐IT详细讲解了Intel在移动设备上的思路。这位印度裔的主管,讲起Intel的策略来绘声绘色。他首先向我们展示了两款搭载Intel Moorestown芯片的产品,一款是Open Peak ODM的一款平板电脑,一款是LG的手机GW 990。两者都使用Intel基于Linux的Moblin平台。

英特尔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部、全球产业生态发展总监Pankaj Kedia

  “这将是第一台X86架构的智能手机”,美国著名科技博客arstechnica如此形容此次突破。其实, Intel CEO欧德宁在前一天的CES主题演讲中,也展示了这款LG手机。这个举动的潜在含义是,Intel即将进入手机行业。

  简单说来,Intel和ARM阵营已经开始正面交锋,双方互相进入对方的阵地。

  传统上,基于X86架构的Intel,是PC行业的CPU巨头,定义着HP、Dell、联想等公司的游戏规则;而基于ARM架构的厂商,如高通、Nvidia,则盘踞在手机、显卡等设备上。双方井水不犯河水。

  随着技术的进步,随着手机和PC之间的中型屏幕,出现越来越多的可能性(上网本、MID、智能本、电子书、电子相框、MP4……),两边开始互相进攻对方的领地。而今年的CES,则不仅是概念和宣传上的争斗,双方开始拿出真家伙,即样机和产品。

  Kedia介绍说,LG GW990将于2010年下半年上市,而OpenPeak的平板电脑将于2011年上市。这两款产品都基于Intel主导的linux平台Moblin。而英特尔主导的MID概念(移动互联网设备),也多半会采用Moorestown芯片和Moblin操作系统。

  显然,Moblin平台是Intel进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等领域的一个关键步骤。此前,Intel推出ATOM应用商店测试版“AppUp Center”,也是出于相似考虑:丰富Moblin上的软件应用。

  Intel走上前台,对软件和应用的开发提供支持和引导,这意味着什么呢?是对Windows的某种补充,或者对降低功耗的某种铺垫?我们且看Intel能否顺利走出一条通达移动设备的道路。

责任编辑:陈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