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CES高通专区

高通进入智能本:ARM阵营伺机出动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11日08:04

  【搜狐IT消息】(文/黄锫坚)高通总裁兼CEO雅各布(Paul Jacob)在本次CES的演讲中,搬来了好几个重量级嘉宾。除了合作密切的来自HTC(宏达电)的CEO周永明,竟然还有联想CEO杨元庆。HP的一位副总,也来捧场。其实,高通要说的是,现在PC大牌们也在和我们合作了。

  这些牛人的出现,就是来为高通的Snapdragon芯片喝彩。除了HTC(国内为多普达)智能手机使用这一芯片,联想此次推出的乐phone和智能本Skylight也使用Snapdragon的芯片。

  基于ARM架构的高通,很少会与PC制造商深度合作。因为那是Intel的领地,基于X86架构的Intel,是PC行业的CPU巨头,定义着HP、Dell、联想等公司的游戏规则。

  为什么联想会推出基于高通芯片的智能本呢?这很大程度上应该是为了利用ARM架构功耗低的优点。基于ARM架构的厂商,如高通、Nvidia,曾经盘踞在手机、显卡等设备上,现在明显开始进入更大屏幕的设备了。而与PC厂商的合作,就是这一企图的开始。

  “ARM的特点是功耗低,而性能高”。ARM亚太区移动计算市场经理杨宇欣对我们说。这也是行业的常识。ARM架构的这个特点,让这个阵营的诸多玩家,都以能耗低来作为市场卖点。

  在CES南展厅,ARM有一间狭小的会议室,里面摆满了ARM阵营的原型机和闻名遐迩的产品。ARM移动计算部门的主管Bob Morris对我们的镜头一一解说,知名产品,比如Kindle、微软的Zune、Moto的Droid,不知名的,则有Sharp一款四五寸屏的折盖笔记本,Nvidia一款六七寸屏的智能本,Freescale的一款可插拔的笔记本设备,还有一些数码相框。

  “所有这些,都是采用ARM架构。”Morris得意地说。

  而ARM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也很有意思,他们只提供技术许可的授权,并不制造和销售实际的半导体芯片。这样一来,ARM和Intel的竞争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边有Nvidia、高通、TI、Marvell、MTK(联发科)等等。

责任编辑:陈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