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瞒不住的秘密!数码单反相机的重大缺陷回顾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11日09:00
  
尼康D200:灯芯绒问题

  尼康D200是接替D100的准专业APS-C画幅机身,采用了1020万像素的CCD传感器,2006年12月上市。用户对D200的期盼度极高,在上市一个月之内关注排行立即超越之前的第一名佳能EOS350D。但是D200在实际使用中暴露出不少的问题,一时令尼康有些手忙脚乱,到了06年的2月,面对用户几乎是民怨沸腾的情况下,尼康羞羞答答的承认了名噪一时的D200灯芯绒问题。

  尼康在日本官网的产品FAQ中对灯芯绒条纹现象有了解释,灯芯绒有三种类型,发生在对比度高的地方。

1)低温下的灯芯绒条纹问题
2)明亮的物体上下阴暗部分发生的灯芯绒条纹问题
3)明亮的物体周边的短条纹

1)低温下的灯芯绒条纹问题的主要内容为有“低温下拍摄、在显示器上扩大显示时发现画面整体有灯芯绒条纹”的提问,其回答为“这种现象发生得很罕见”。承认了其存在。

2)本问题的内容是“逆光、或拍摄照明灯光光源的照片在显示器上放大显示时,暗部可以看到灯芯绒条纹”。回答为“在对比度很大的极端场合拍摄时会产生这种现象”,以及“ISO100下几乎不会发生”等。但回答中没有谈及发生此现象最容易的ISO值为多少。

3)本问题的内容是“在显示器上放大显示时,明暗部分的交接处可以观察到短条纹。”其回答和2)一样,“本问题发生在对比度很大的场合”,此外还有“一般的摄影环境下几乎不会发生”的补充。

  此外,针对1)、2)还有“A3以下规格的打印条件下几乎无法察觉这种现象,因此对一般的打印观赏而言,已经有充足的画质了”。对于3),还有“A3以下规格的打印条件下几乎无法辨认,只是细小的程度而以”的解释。

  尼康称D200最初销售的批次有此问题,但没有公布受影响的机器序列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