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瞒不住的秘密!数码单反相机的重大缺陷回顾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11日09:00
  
尼康D70:高速快门偏色和摩尔纹

  D70在2003年冬天发布,这是尼康第一台面向摄影爱好者的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虽然说是入门级,但在当时售价依然在万元左右,到2005年D70s出现才跌至8000-9000的价位上,用现在的眼光看来,非常的不划算。D70采用了一块索尼制造的600万像素CCD,连拍速度3fps,5点对焦系统,采用了F65的机身,机械电子混合式快门最高可提供1/8000秒的快门速度。

  D70最受用户诟病的地方主要有3点:1,高速快门下偏色;2,摩尔纹;3,高光溢出。让我们一个个的来说明,D70采用了机械和电子混合式的快门设计,来提供1/8000秒的最高快门,这个快门工作原理是这样的,机械快门最高只能到1/250秒,更高速的快门其实是控制CCD充电曝光的时间来控制的。高速快门下偏色的问题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用户只能自己避免在大面积同色背景下使用高速快门了,但是这很难,除非你一辈子也不在白天拍摄天空。

  D70第二个毛病是摩尔纹,这个问题我们将在稍候和D200一起说。

  D70第三个毛病是高光溢出,表现为在高反差场景中的高光部分会出现溢出,这和宽容度没关系,成因很有可能与CCD本身的读取有很大关系,尼康并未给出特别有效的解决办法,只能用户自己避免有强光源的高反差场景了。

  对此,尼康给出了更新固件的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问题,不过好在都是在极限或者接近极限状况下才会出的问题,用户留意避免的话,绝大多数D70用户在整个寿命周期内都不会碰到这些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