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数字家庭

海尔无尾电视亮相CES “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4:36

  中新网1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月8日,第四十三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展)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全球第一大白色家电品牌海尔集团推出全球首台“无尾”电视,创新的产品与技术,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据悉,美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是世界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技术的年度会展,其规模在全球会展中首屈一指,云集了索尼、苹果、三星、海尔等国际知名品牌。海尔已经连续11年参加美国CES展,是参展时间最长的中国品牌。

  海尔推出全球首台“全无线”电视

  在本次CES展上首次亮相的全球首台无线电视——海尔无线电视吸引了众人眼球,这台拥有轻薄时尚外观的32寸液晶电视采用了先进的WiTricity的无线电力传输技术,不用电源线、信号线、网线,省去了家中众多电源连线带来的种种不便。它的诞生标志着全球彩电行业从此跨入“无尾时代”。

  “CES吸引了全球技术界的目光,对于海尔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要告诉大家,海尔已经是,将来更是一个创新品牌。”海尔美国负责人迈克说:“推出一个完全无线的电视产品,对于我们的数码产品业务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跨越。”

  据海尔彩电研发工程师介绍,这台完全无线电视采用了麻省理工学院发明的无线电力传输技术,能够在不借助电线的情况下利用“磁耦合共振”原理实现远距离高效无线供电,这也是无线电力传输技术首次成功应用于电视接收终端。海尔彩电是国内首家麻省理工学院产业联络计划(MIT/ILP)成员,该电视的诞生便得益于该计划的帮助。

  来此参观的行业专家及各国客商对此电视纷纷拍手称奇,一位在场的美国朋友兴奋的说,“普通电视身后总有好几条连线,就像讨厌的尾巴,而这台电视则将所有的尾巴都‘进化’掉了,变得更简洁了,以后家中的电视可以随意摆放,而不用考虑电源的位置和电线的长度了。如果将来所有的电器都能实现完全无线,那就太棒了。”

  海尔让“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2010年美国CES展不仅是“无尾电视”、“LED电视”、“模卡电视”等高科技产品”我型我秀“的舞台,更是苹果、索尼、三星、海尔等国际消费电子巨头进行品牌角逐的战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型,以海尔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消费电子品牌正在阔步走向世界,与索尼、三星等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展现“中国创造”的品牌实力。

  “近年来有远见的中国消费电子企业一直在坚持不懈地进行着国际化的进程,如何逐渐从产品的代工和出口逐渐进步到品牌的国际化运作,是每个有志于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都在经历的过程,只有真正做到了品牌的国际化,才能够成为一个强大的国际化品牌。”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说。

  “在信息化的今天,只有品牌才是全球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因此海尔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知名品牌。”海尔集团品牌运营总监张铁燕女士在CES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

  海尔创业25周年,正在通过自身的努力创建中国自主品牌,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业绩方面,欧洲透视2009年12月1日发布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海尔品牌在大型白色家用电器市场占有率为5.1%,居全球第一。其中,海尔在冰箱品牌、冰箱制造商、洗衣机品牌占有率排名中均居全球第一。通过不断的创新,海尔已经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海尔品牌也逐渐成为“中国创造”的最佳代表。

  海尔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受到了行业专家的肯定。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CEO盖瑞•夏培罗说,现在,中国的消费电子企业越来越重视全球推广和品牌建设,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认识到,一个有价值的品牌对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它标志着高品质和信誉。

  海尔正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引领“中国创造”的大潮流,未来海尔将通过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