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诺基亚开山之作 新一代音乐王者X6全面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11日18:05


  前言:自05年首款真正意义上的音乐手机出现,便在整个手机行业中刮起一阵音乐风,各大手机厂商为了抢夺新的市场份额和展示自己的技术实力,纷纷投向了音乐手机阵营当中。历时四年多的发展,尽管手机具有音乐播放功能已经成为每一款手机产品的具备功能,但是作为一款主打音乐性能的手机,各大手机厂商不断在自己旗下的音乐手机产品中引入更多的技术,让用户可以彻底摆脱MP3、CD、MD等数码产品。


  作为在手机行业中称雄的诺基亚公司,尽管并非是音乐手机创始者,但因将主打音乐理念的Xprese Music融合Symbian智能操作系统,从而顺利打败其他竞争对手,在音乐手机阵营中力拔头筹,并在09年年初诞生了采用全触屏操控+音乐+智能的新一代音乐旗舰5800XM。尽管经典的产品需要不断的延续,不过由于在09年5800XM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诺基亚对于音乐手机的研发难免会以5800XM为模,致使后期推出的5530XM、5230等音乐手机与5800XM在外观与功能上出现明显的同质化。为了突破音乐手机的瓶颈,诺基亚在09年世界大会中,正式公布了定位于音乐系列的新商标“X系列”,更便于用户辨识诺基亚音乐系列手机,并同步发布了两款X系列音乐手机--即X3和X6。


  诺基亚X音乐系列的两款产品按外观与功能的区分,我们完全可以将X3看待为5610XM的升级产品,而旗舰级的X6乃是5800XM的后续产品。今天我们搜狐手机为大家带来的便是诺基亚新一代音乐王者--诺基亚X6。那么,作为诺基亚新系列的王者,诺基亚X6究竟如何呢?


  事实上,早在诺基亚X6在网络上曝光之际,除了外形方面的明显不同,在内置功能方面与5800XM的近似,就被蒙上了“换汤不换药”的不白之冤。然而,作为X系列的高端产品,尽管在智能系统的硬件配备上与诺基亚N系列旗舰稍逊,但是诺基亚X6在使用Symbian S60第五版的平台之余,却被赋予了电容式触摸屏,就连诺基亚采用Meamo5新智能王者诺基亚N900,也没有尊享此项殊荣。同时,诺基亚X6在保留着出色的音乐性能外,诺基亚为X6配备了耳麦式高保真耳机,这无疑都令诺基亚X6的身价倍增。


  而在内置功能上,诺基亚X6身为新一代音乐手机,在娱乐性能方面有所加强,首先将摄像头提升至500万像素,尽管与主流的摄像头配备具有一定差异,不过就用户实际是用来看,足以满足用户娱乐的需要。其次,基于Symbian系统,诺基亚X6使用了ARM11 434MHz的CPU,获得更快的操作及运行速度,并将可扩展的Micro SDHC存储卡舍弃,改变为32GB闪存存储。最后,诺基亚X6正式销售的行货版本,保留了对WiFi无线局域网的支持,利用WiFi功能只要在拥有无线局域网支持的地方,即可随时畅游网络。


  那么,基于诺基亚X6相比诺基亚5800XM的几大改进,我们以一个简明的表格,来直观的了解它们之间的不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