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具备超越单反的实力 理光GXR详细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1月12日10:19
  
次时代数码相机终端:理光GXR

    墨守成规只会被时代抛弃,我们需要天马行空般的创新。

    理光GRD系列数码相机一路走来,已经历经三代更新,这一系列被无数摄友誉为“最佳单反备机”的DC在理光推出它的同时,也成就了理光,成为理光数码相机的标杆产品。

    然而,理光GRD系列升级到最新的GRD III以后遭遇了瓶颈:“便携性、操控性、大光圈、控噪表现”都已经接近此类小画幅传感器DC的极限,继续升级意味着也很难有打动消费者的改进,对于理光来说,也到了树立新的标杆产品的时候了。

    理光GXR的诞生,是偶然也是必然。这款借思路于Mirco 4/3系统数码相机的新型DC,同样取消了反光板采用液晶屏取景并且可更换镜头,但不同于Mirco 4/3系统数码相机,GXR的镜头上还集成了图像传感器和图像处理引擎,这意味着换镜头将把图像传感器和图像处理引擎一起换掉!

    按照理光未来的计划,GXR还不单单只是一款数码相机那么简单,理光为我们描绘了这样一幅蓝图:配合理光正在开发的投影单元,GXR可以摇身变成投影仪;配合存储单元,GXR又可以变成方便携带的移动硬盘;配合通讯单元,GXR可以成为手机也可以成为PDA;配合游戏系统单元,GXR可以变成掌上游戏机……

    这就是理光天马行空般的创新,令人惊叹数码相机还可以这么玩,笔者甚至在想,如果能开发出全画幅镜头单元,那么理光GXR将摇身一变成为一款小巧的全画幅数码相机。当然,现在这一切还没有成为现实,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测试一下GXR作为相机身份时的表现如何,如果连本职表现都不尽人意的话,另外的一切创新恐怕只能沦为空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