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新品

没信号照样定位!卡西欧展示超强GPS相机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13日09:22
卡西欧公司近日在CES2010上展示了其针对小型DC而最新开发的GPS系统,此系统有别于过去的GPS,因为它即便是在完全没有卫星信号的地方也能进行定位,卡西欧是怎么办到的?

  原来,这种GPS系统带有3轴加速度传感器,当相机从有卫星信号的地方移动到没有信号的地方时,GPS系统将以最后丢失信号时的定位信息为基准,然后再通过加速度传感器自行计算出偏移量。如此一来,相机便实现了无GPS信号时的定位功能。

  当然,卡西欧的EXILIM影像处理器是无法胜任定位信息的实时修正的,因此卡西欧还在这种GPS系统中加入了一块32bit的专用CPU。同时,该系统还能显示出使用者的移动距离、步数、甚至是消耗的卡路里,而且内置了1万张各种旅游景点的照片。

  咋看之下,这种GPS系统似乎比较复杂,但经过卡西欧的优化设计后实际上却非常小巧,这也是为什么卡西欧采用了EX-H10这样的紧凑型DC作为展示平台。

  目前,卡西欧公司尚未决定将此系统进行商品化的时间,至于原因可能是因为大家在丢失GPS信号的时候不一定都是用“走”的。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